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咸宁传真】同舟共济,护你安宁,两地共叙滇咸情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0日 23:37:00  来源: 云南网

座谈会现场。

  近期,已奋战共计50余天的云南援咸医护人员圆满完成任务,将陆续启程回家。为了共同铭记这段特殊的经历和情谊,给这场两地共同战“疫”的结束画上一个圆满句号,3月20日上午,湖北省咸宁市领导与云南医疗队、辽宁疾控中心专家举行了交流座谈会。会上大家畅所欲言。

座谈会现场。

  50多个日夜,两地人员携手共同抗击疫情,并最终拿到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目前,咸宁确诊患者治愈率达到98.21%、病亡率1.79%,分别在湖北省排第2名、第15名。3月17日,咸宁市确诊、疑似、不能排除的发热病例和密接人员全部清零,是全省首个“四清零”的市州。“青山一道同风雨,明月何曾是两乡。”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云南和咸宁紧紧联系在一起。据不完全统计,疫情期间,咸宁市共收到云南省各界捐赠资金物资44批次,价值1亿多元,除了口罩、药品、医疗器械等,还有粮油米面、瓜果蔬菜等各种物资,源源不断运往咸宁。云南人民竭尽所能,极大缓解了咸宁防控物资、生活物资短缺的困境,展现了彩云之南护咸安宁的大爱精神。两地人民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缔结了深厚的友谊,也彰显了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谊。

座谈会现场。

  会上,咸宁市委书记孟祥伟向云南医疗队、辽宁疾控中心专家代表赠送了影像版纪念U盘、咸宁爱心包。咸宁将授予云南和辽宁援咸全体医疗队员‘荣誉市民’称号。孟祥伟说:“你们是咸宁战‘疫’最大的功臣,我代表咸宁市委、市政府和300万咸宁人民向云南和辽宁医疗队的全体英雄们致以崇高的敬意——感谢你们守护咸宁!咸宁人民永怀感恩之心,大家为咸宁奉献的一切,将永远铭刻在咸宁发展的史册上,铭记在咸宁老百姓的心里。”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而面对这样的真挚表达,来自云南援咸医疗队、辽宁疾控中心的专家代表也纷纷发言。

座谈会现场。

  “这次疫情把云南、咸宁连接在了一起,云南医疗队只是做了救死扶伤应该做的事,但咸宁给了医疗队太多的关心、厚爱和支持、帮助,大家每天生活在许许多多的感动中,确确实实体会到了咸宁把云南医疗队当亲人,云南医疗队也把咸宁当成了家……”咸宁市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指挥长、咸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一副指挥长、云南省卫健委副主任许勇刚说:“面对836例确诊病例、无数的留观、疑似病例,50多天取得这样的结果,我们大家可以说是不负众望,这次救治任务圆满完成,背后凝聚着云南医疗队和咸宁市县两级医院的各位同事、各位专家付出的心血和汗水。”“在咸宁这两个月经历的必将成为我们每一个队员一生永不忘怀的记忆,我们将铭记云南咸宁风雨同舟、抗击疫情,共同书写人间大爱的壮丽诗篇,相信在咸宁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咸宁一定能够全面打赢疫情阻击战!祝云南、咸宁友谊长存,咸宁的明天更美好!”许勇刚如是说。

座谈会现场。

  “愿山河无恙,愿咸宁永宁!”这是云南临别前给咸宁的最美好祝愿。

  云报集团全媒体特派湖北咸宁记者 李荣 杨峥 马雯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