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张桂梅的瞬间】手机里那一首首红歌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1日 08:14:49  来源: 云南网

  张桂梅接受记者采访

  每当休息时,张桂梅在校园里行走时都会把手机音量开到最大,播放着一首首红歌。

  凌晨5点20分,云南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张桂梅打着手电筒巡逻、开门、亮灯。(来源 华网

  张桂梅说,只要声音传到的地方,女高的姑娘们就会知道她在附近。华坪女高建校十多年来,张桂梅几乎没有离开过学校,哪怕生病住院,输完液后她也会坚持回到学校。同学们也习惯了张桂梅守护在身边。很多同学都说,如果几天没见到校长在学校里,就会觉得心慌。

  航拍视角下的华坪女子高级中学,以及正在做课间操的学生们。(来源 新华网)

  手机里红歌放到最大音量,张桂梅说,除了让同学们情绪稳定,还要提醒同学们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让同学们在休息时间多听一听红歌,是有必要的。因为,红歌唱起了中华儿女的不屈与顽强,唱出了华夏子孙的发展与进步,唱响了当下时日我们对昨日的铭记,对今天的决心,对明天的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耳濡目染,伴随着红歌的旋律去努力、去奋进。

  云南网记者 郭建丽 通讯员 王秀丽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