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首页 | 邮箱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云南援助湖北754名队员分乘4架航班抵昆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2日 15:49:00  来源:云南网

云南援助湖北医疗队员抵昆

  3月22日下午,来自云南省7个州市、各省直部门、随团媒体记者在内的754名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分乘4架航班从湖北返昆。其中,含云南日报报业集团和云南广播电视台记者8名、支援武汉医护人员263人,支援咸宁医护人员483人。

  至此,云南援助湖北医疗队经过56天的连续奋战,圆满完成援助湖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任务。截至22日,1133名队员平安归来,全面实现了“打胜仗、零感染”的目标。

  云南省对口支援的湖北省咸宁市,已于3月17日在湖北省16个市州中首批实现确诊和疑似病例“双清零”,治愈率 98.21%,排全省第二;病亡率 1.79%,为全省第二低。

最高礼遇“过水门

  云南医疗队驻武汉各支队伍,也全面完成救治任务,收治患者600余名,最后一名重症病例也于3月21日下午治愈出院,所在方舱医院、定点医院全部实 现救治任务清零。

  全体医疗队员,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指示和要求,不负全省4800万家乡父老的殷殷重托,在湖北疫情防控的主战场,把病房当战场,把患者当亲人,英勇向前,全力救治,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让滇鄂情深、云咸一家亲,叫响了荆楚大地。

随团记者抵昆

  截至目前,云南仍有小部分防疫队员按照国家卫健委统一安排继续坚守在咸宁市和武汉黄陂区。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前方指挥部指挥长、省卫健委副主任许勇刚在长水机场说,感谢省委、省政府对医疗队的高度重视和始终牵挂,感谢全省人民、社会各界对医疗队的亲切关怀和无私捐赠,感谢湖北省、武汉市、咸宁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对医疗队的大力支持。

  云南网记者 赵岗 赵黎浩 摄影报道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毛雪勰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