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首页 | 邮箱    
【武汉传真】云南援助武汉医疗队257人已平安到家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2日 21:27:00  来源:云南网

云南医疗队257人平安到家。

  3月22日上午,云南省第五批、第六批援助湖北省医疗队257人在武汉鏖战数日后,终于踏上返乡之路。临行前,队员们手捧鲜花邀约“生死战友”合影留念,满满都是难舍之情。随后,9辆警车为前往机场的车队护航,这是武汉对云南“最美逆行者”的最高礼遇。

  武汉市江汉区区委常委、区公安局局长刘坚称,在整个武汉疫情形势最吃紧的时候,云南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集结了最优秀的医护人员和医疗物资驰援武汉,大家冒着生命危险连续作战,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生理和心理压力,通过科学的诊断、精湛的医术、细心的护理,让收治的患者转危为安、康复出院,出色地完成了抗击疫情任务,“武汉是你们的第二故乡,欢迎大家常回来看看。”

武汉方舱医院的保洁大姐专程赶到云南省第五批援助湖北武汉医疗队驻地向医疗队致谢。

  第六批援助湖北省医疗队领队李伟兴高采烈地告诉记者,回到阔别已久的家乡,队员们感到特别亲切,刚下飞机就忙着向亲人报平安,大家休养所住的酒店也格外暖心。

武汉江汉公安和云南医疗队互相敬礼致敬。

  据了解,云南省援助武汉共派出5支医疗队634名医护人员,医疗队在抗疫“主战场”治愈患者612人,含重症113人,危重症24人,护理近15万人次。3月18日至19日,在武汉奋战的云南省第二批、第四批、第七批援助湖北省医疗队已撤离归乡,目前正在昆明休养。

  云报集团全媒体特派湖北武汉记者 熊强 陈飞 摄影报道

武汉江汉公安和云南医疗队员互相敬礼致敬。

云南省第五援护湖北省医疗队返程前合影庆祝。

云南省第五援护湖北省医疗队返程前合影庆祝。

在武汉云南医疗队和当地的志愿者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云南医疗队员和武汉“道别”。

云南医疗队员忍住泪水和武汉告别。

武汉志愿者和云南医疗队依依不舍。

云南医疗队到武汉天和机场准备“回家”。

责任编辑:张轩玮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