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昆明公交己开通174条“定制公交”专线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6日 22:27:47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李竞立为满足昆明市民出行的多元需求,积极配合服务全市全面复工复产,针对市内广大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司员工在疫情防控期间集中上下班的通勤出行需求,昆明公交向社会提供个性化快速直达的专业“定制公交”营运服务。截至3月24日,已向102家企事业单位开通了174条交通车服务线路,投入车辆224辆,运送乘客6663人。

  按照昆明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通知》要求,昆明公交集团于2月29日零时起,全面恢复集团所属的371条公交线路(含首批53条)正常营运,投入运营车辆数达3100辆(含首批1731辆),运力投入达63.86%,复工率达100%。自全面恢复运营以来,客运量稳步回升,截至3月23日,集团公交线路日均客运量已恢复至63.25万人次。

  疫情防控期间,昆明公交集团还持续为部分企事业单位提供通勤车服务,以保障企事业单位人员上下班的通勤需求。截至3月23日,已向80家保障民生的企事业单位和医院(云南省昆明空港经济区管理委员会、自来水公司、云南省传染病医院等)提供了167条交通车线路,日均发交通车177辆,日均保障3405人次通勤需求。2月10日至3月23,已累计发车7458台次,累计保障143025人次的通勤出行需求。

  自疫情开始至3月23日,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昆明公交集团常规公交及交通车服务已共计运送5311.32万人次,为昆明市广大企事业单位平稳、有序复工复产及社会秩序的稳定,提供了公交保障。

  另外,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师生返校复课的公交保障措施落实到位,昆明公交集团将根据学生复课的时间节点及出行规律变化,有序增加公交运力投入,特别是针对早、晚高峰,加大高峰时段车辆运力投入,增大发车密度,保障广大师生的出行需求。同时,针对各大、中、小学校加大定制公交、包车等服务,确保师生返校及复课的公交出行需求得到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李欧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