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主动发挥工会作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王树芬在迪庆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和工会基层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7日 18:50:18  来源: 云南网

  3月24日至2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树芬一行到迪庆州德钦县、维西县、香格里拉经济开发区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和工会工作。

会议现场

  调研组一行首先深入德钦县霞若乡、拖顶乡8个行政村45户农户家庭进行走访。在调研过程中,王树芬与农户、乡村干部亲切交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任务,详细了解农户收入来源、支出结构,以及就业扶贫、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等方面的情况。她要求工会组织要积极发挥在组织培训工作方面的优势,组织农民工开展民族手工艺、挖掘机、焊工、烹饪等专业技能培训班,积极协调人社部门在培训取证和推荐就业方面拿出具体措施,通过技能培训促进就业扶贫,促进产业发展,巩固易地扶贫搬迁成果,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和工会基层建设工作

  在调研反馈会上,王树芬充分肯定了德钦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陈豪书记在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常委会上的讲话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认真对照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监督检查指出的问题和自查自纠查找的问题,以绣花功夫抓紧抓好整改落实,持续巩固提高,确保上半年所有问题清零,确保迎接国家普查验收圆满成功,确保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基础。

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和工会基层建设工作

  调研组随后来到维西县总工会,调研群团改革以来工会各项工作推进和服务阵地建设情况。王树芬强调,一是党中央和省委高度重视工会工作,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是工会组织的政治责任,要多做组织职工、服务职工、引导职工的工作,进一步把桥梁纽带作用发挥出来;二是要持续抓好货车司机、快递行业等“八大群体”入会工作,要加快非公企业建会工作,要把广大农民工组织起来加入工会,维护好农民工的合法权益,让农民工兄弟们深切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温暖;三是要强化工会服务阵地建设,以发挥作用为出发点,做好长远考虑和规划,进行专业的论证和分析,通过做强服务阵地不断提升工会的影响力和吸引力;四是要全面推进工会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面向社会招聘一批“能办事、会办事”的社会专业人才充实到全州工会工作中来,切实解决基层工会人员不足的短板。

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和工会基层建设工作

  在维西县康恩家园易地搬迁安置点,王树芬来到移民家中向他们了解生活情况。“老家在哪里?住的还习惯吗?子女上学方不方便?县城周边务工收入怎么样?”她最为关注的,正是搬迁户最需要解决的问题王树芬指出,工会要充分发挥助力脱贫攻坚、巩固脱贫成果的作用,在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开展服务职工群众8项行动,通过组织入会团结人、思想引领凝聚人、阵地建设吸引人、依法维权服务人、技能培训提升人、转移就业留住人、分类施策帮扶人、人文关怀温暖人等具体措施,帮助集中安置点职工群众融入新环境、适应新生活。

  调研组还来到香格里拉经济开发区,了解基层工会工作开展情况和服务职工阵地建设和使用情况。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张凌,省总工会副主席张驰,迪庆州委常委李燕兰,州政协副主席、州总工会主席杨凤喜参加调研。(云南省总工会 供图 供稿)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