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机场公安打好“组合拳”严防严控境外疫情输入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0日 22:57:09  来源: 云南网

  境外抵昆人员,从航班落地到过海关、边检,再到出站登上转运车辆,看似短短的路程,却是防控好境外疫情输入航空通道的第一道关口,至关重要,容不得半点松懈。

云南机场公安严防严控境外疫情输入

  连日来,云南省公安厅民用机场公安局党委认真贯彻上级部署和要求,多部门联动,打好组合拳,严防严控境外疫情输入。

  紧盯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局党委6次召开防控工作部署会,把全面掌握基础数据信息作为防控境外疫情输入的基础,科学决策,组建大数据专班,依托公安大数据平台、机场疫情防控指挥部联防联控机制,对入境航班及人员数据信息进行收集、研判、推送,让数据多跑步,实现数据推送更精准,把确保无一人失控漏管作为硬任务,层层压实责任。

云南机场公安严防严控境外疫情输入

  公安局党委审时度势,及时把“主战场”从巩固国内疫情防控良好态势转移到防控境外疫情输入。警力下沉,从党员突击队机关民警中抽调精兵和党员突击队基层力量“会师”,把入境人员管控全流程闭环作为守好阵地的关键,囤警海关、边检、中转隔离区、航站楼出口、转运上车区等位置,24小时值守,局直各部门各司其职、无缝对接,专人专岗专班,层层防控查缺补漏,全力保障转运全程的秩序平稳。

  积极响应,打好严防严控“主动战”

  3月3日,云南省12号通告出台,公安局党委快速反应,第一时间对接机场,确定主班值班领导24小时参与机场境外疫情防控指挥部值班,及时获取信息,并通报局指挥中心进行警力调度和处置指挥。3月17日,云南省13号通告出台,当晚有600余人陆续从境外集中乘机抵昆,公安局突击队连续奋战13小时,处置多起不配合留观警情,协助圆满完成转运。3月26日,云南省14号通告出台,需要转运的人员数陡增,现场警力再次前移,物理隔离围栏进行再加强,派出所民警、特警、交警齐上阵,通力合作,守好落地到转运的机场防控阵地。

云南机场公安严防严控境外疫情输入

  联防联控工作中,该局坚持民航一家亲、防控一盘棋的思想,与昆明机场、海关、边检、卫生部门、昆明市文旅局、昆明市公安联勤联动、政策统一、步调一致,确保所有航空入境人员,统一检测、及时转运。及时为州市机场公安分局推送数据,做到全省上下联动。局直各部门分工协作,分区值守,全线管控,不留死角,防控以来,处置涉疫情警情200余起,确保了面上治安管控、交通秩序管控等的平稳有序。实战是检验队伍战斗力的试金石,在这场防控境外疫情输入的战斗中,机场公安处置流程不断优化,处置效率不断提升,处置形成了闭环。

云南机场公安严防严控境外疫情输入

  根据省卫健委通报,全省目前确诊输入病例6人,疫情输入压力持续增加。云南机场公安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协助转运境外抵昆人员5000余人,坚决守好航空通道,严防严控境外疫情输入。

  云南网通讯员 肖剑芳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