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39.2℃!云南元江创下当日全国最高温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1日 13:04:00  来源: 云南网

  最近几天,生活在元江哈尼族彝族傣族自治县的人们感受到来自太阳公公的热情,在北方普遍低温的时候,元江迎来了高温天气,元江人说“那个‘熟悉’的元江温度又回来了!”

  据元江国家基准气候站监测,3月29日17:10分元江的最高温达39.2℃,为当日全国最高温。3月30日10时15分元江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由于气温不断升高,上午10时左右的元江县城,四处透着热!热!热!空旷的滨江路上,只有过往的车辆,几乎看不到人影,偶尔只能看到一两个健身爱好者。骑小黄车的高中生们,从着装上就感受了夏天的到来。街头穿夏装的人越来越多,帽子、太阳伞、裙子成为高温天气的好搭档。

  2019年,元江35℃以上的高温天气有146天,居全国之首,是元江自1961年有气象记录以来,高温日数最多的年份。

  自2020年3月下旬以来,元江县坝区逐渐步入高温天气。3月25日开始,已有5天气温连续超过35℃,其中超过37℃的有4天。最高气温出现在3月29日17时10分,气温为39.2℃。

  据元江县气象台台长姜希睿介绍,预计未来5天元江坝区高温天气将持续,期间风速较大,森林火险等级高。请相关部门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同时提醒各单位和个人注意防暑降温。

请收好防暑小贴士

  ▲适当饮水补充水分

  高温酷暑的天气,不论运动量大小都要及时补充水分,千万不要等口渴时才饮水,因为口渴表示身体已经缺水了。

  ▲补充盐分和矿物质

  对于暴露在烈日下的工作人员,由于汗液的大量排出,可以通过饮用盐开水或含有补充含有钾、镁等微量元素的运动型饮料补充盐分和矿物质。

  ▲户外活动携带防暑药品

  出行应尽量避开中午前后时段,户外活动应尽量选择在阴凉处进行并携带防暑药物,若出现中暑症状及时就医。

  ▲室内避暑适度降温

  高温酷暑,要尽可能待在家中避免外出,在家中要通过空调、电扇来降温。

  ▲驾车出行注意控温

  高温时驾车出行应该注意车内温度,千万不要为了省油而不开空调,当离开停车场时切勿将儿童和宠物留在车内。

  云南网记者 贾云巍 通讯员 乔韵蓓 刘政佳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