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严密封控每一条进山通道 严查每一处火灾隐患 云南省林草局倡议24万护林员守好绿色家园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5日 15:14: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 4月4日,云南省林草局向全省24万余名护林员发出倡议,引导护林员认清当前云南森林防火面临的严峻形势,以“为国护林,舍我其谁”的英雄气概守护好云南的绿水青山。

  省林草局倡议广大护林员坚决服从属地党委、政府和林草部门的任务安排和管护调配,认真履行巡山管护、火源排查、火灾预警和劝止报告的职责,坚决杜绝火源进山和野外用火,确保将管护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山头地块。坚持“打早、打小、打了”的方针和“防伤亡、防复燃、防重大林草火灾”的原则,听从指挥,科学施救,确保安全,坚决杜绝蛮干,防止人员伤亡,把森林管护防火措施抓严抓实,把自己和战友的生命安全守紧抓稳。

  护林员作为云南森林管护的核心力量,人数已经超过24万,充分发挥调动护林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对全省森林火灾的防控工作意义重大。为此,省林草局要求各级林草部门要优化整合天保工程、公益林管护及生态护林员队伍,深入开展守护生命财产和绿色家园安全教育,凝聚合力、鼓舞士气。要切实加强护林员管理,充分发挥护林员熟悉当地社情林情和地形地貌、善于发动当地群众的优势,压实管护责任。要加强护林员管理考核和奖惩激励,督促护林员认真履职尽责,对因不履职导致责任区发生火灾的护林员一律实行“一票否决”,并与聘用和工资报酬直接挂钩,促进每一位护林员履职尽责。

致全省护林员的一封信

  各位护林员:

  山火无情人有情,人间大爱玉汝成。

  齐心鏖战烈焰浓,不夺全胜不退兵!

  在您正连续奋战在森林草原防灭火战斗一线、激战正酣的时刻,省林草局党组和局机关的全体干部职工始终牵挂着您!向您致以最诚挚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您辛苦了!

  当前形势严峻、危机频仍!面对灾害肆虐,我们唯有挺身而出、奋勇向前,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与山火战斗到底,不夺全胜决不退兵。让我们勇担使命、守护生命家园,携手并肩、共同努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度自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即投身到森林草原防灭火的伟大战斗中去!呼吁全省全体护林员,让我们共同做到:

  心系祖国,不忘初心。西昌森林火灾死伤事件深深的牵动着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心,国家和省委、省政府接连召开紧急会议,安排部署防灭火工作。责任当前,我们责无旁贷!“家是最小的国、国是千万家”,没有祖国的繁荣富强,哪里有小家的富足康宁?我们守护好绿水青山,就是在为国负责、为家奉献!认真履行护林员职责,就是我们纯朴初心的展现!

  守护家园,勇担使命。护林员是森林管护的重要力量,守护森林安全、守卫我们共有的绿色家园,既是责任,更是光荣。“家国一体、生命与共”,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坚决捍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共同守护生命家园的责任感、参与感、危机感和使命感,加强宣传动员,从自己和身边亲友做起,积极投身到防灭火战斗中去,为家园而拼搏、为祖国而奋斗!

  服从管理、履职尽责。坚决服从属地党委、政府和林草部门的任务安排和调配,认真履职、尽心尽责,进一步加强巡山管护、火源排查、火灾预警和劝止报告,严密封控每一条进山通道、严查每一处火灾隐患,坚决杜绝火源进山和野外用火,确实把管护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山头地块、全力确保家园安全和每一片山川的生机与绿色!

  注意安全、科学防范。坚持“打早、打小、打了”的方针和“防伤亡、防复燃、防重大林草火灾”的原则,勇担职责、认真巡护,讲究科学、确保安全,一定要坚决杜绝盲目蛮干、坚决防止人员伤亡,把森林管护防火措施抓严抓实,把自己和战友的生命安全守紧抓稳!

  您和绿水青山的安全,就是我们的企盼!我们相信您!我们等着您!

  此致,敬礼!

  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2020年4月4日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