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昆明医科大学四所附属医院170名援湖北医疗队员获表彰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0日 16:29:00  来源: 云南网

座谈会现场。记者 彭锡 摄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4月10日,昆明医科大学在第二附属医院会议中心报告厅举行座谈会,欢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援湖北医疗队凯旋。昆明医科大学4所直属附属医院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代表30人参会。

  会上,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第三附属医院以及口腔医院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张玮、陈松婷、罗志勇、余力锐、段林灿、崔鹏宇、李彬作为代表在座谈会上发言,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介绍了在湖北开展重症救治、感染管理、护理、管理服务及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感受和体会。

参会嘉宾发言。记者 彭锡 摄

  昆明医科大学党委书记袁斌表示,援湖北医疗队的逆行之举是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生动诠释,是对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的最佳体现,为全校师生树立了榜样。“你们是‘最美逆行者’,用大爱诠释了医者仁心;你们是‘夜空中最亮的星’,用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你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用坚守彰显了责任担当。”他号召全校教医护职工和学生要向医疗队员们学习,坚定恪守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道德情操,持续释放不畏艰险、奋勇争先的奋进力量,要把医疗队员身上所展现的精神和力量转化为推动学校和医院改革建设发展的强大动力。

参会嘉宾发言。记者 彭锡 摄

  昆明医科大学校长李松表示,广大昆医人要把昆医援湖北医疗队员们身上所展现的英雄精神和力量转化为推动学校和医院改革建设发展的强大动力,砥砺前行,再创辉煌。希望医疗队员们安心修整、调理身心、养精蓄锐,在各自岗位上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接续奋斗,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推进高水平医科大学和医院建设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会上,中国民生银行昆明分行向昆明医科大学及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捐赠了慰问金。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昆明医科大学和附属医院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先后有4批次共计170名医疗队员奔赴湖北抗疫前线,与当地医务人员一道,筑起了护佑生命的“钢铁长城”。昆明医科大学作为援鄂医疗队的大后方,从医疗物资到生活物资,从子女关爱到家属保障,整合汇聚多方资源,推出多项暖心之举,全面做好支持保障,解除医疗队的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