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金色热线】国际顶级赛事打造云南怒江“体育+”新理念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0日 16:26:53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张成)4月9日,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委副书记、州长李文辉率队做客《金色热线》栏目,怒江州文化旅游局局长杨建梅在节目中介绍,通过连续三年举办皮划艇野水国际赛事,怒江州野水皮划艇漂流赛事办赛水平已经迈入了世界级高水平赛事行列。目前,怒江州正在积极争取皮划艇国际顶级赛事永久落户怒江。怒江也正打造皮划艇训练基地。

  杨建梅介绍,怒江的野水皮划艇已经被列为云南省体育旅游的十大精品赛事之一。怒江州在去年成功举办世界杯后,立即同省旅游局、省体育局、中国皮划艇协会和国际皮划艇野水委员会沟通对接,积极申办2020年国际公开赛以及2022年皮划艇野水世界杯和2024年野水皮划艇世锦赛,积极争取皮划艇国际顶级赛事永久落户怒江。

  杨建梅表示,怒江州结合自身优势条件,从三个方面探索文旅融合发展。一是持续打造国际一流赛事的品牌形象。“怒江水质良好、险滩众多,一直以来都是皮划艇爱好者的白水天堂和野水胜地,也是全球不可多得的野水漂流运动和训练水域。”杨建梅说,通过持续的举办皮划艇的国际顶级赛事,展示怒江优越的野水资源和多元的民族文化,不断提升的赛事影响力和辐射作用,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观众和体育爱好者关注怒江、走进怒江,也推动怒江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二是树立“体育+”的融合发展的新理念。怒江正尝试从一般的节会活动转变为特色产业的运作模式,着力把体育+文化、体育+旅游作为怒江旅游文化产业的突破口和关键引擎。打造国际野水皮划艇赛事这样的核心赛事,同时策划举办国际马拉松、自行车等大型的体育赛事,将怒江打造成为体育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成功典型。

  三是推进皮划艇训练基地的建设,打造休闲野水竞速的旅游目的地。杨建梅表示,未来将充分发挥怒江独特的人文、自然资源的优势,“特别是要把老虎跳赛段打造成世界级的经典赛段,使其成为我们皮划艇世界杯爱好者名副其实的挑战圣地。”杨建梅说,通过推进建设皮划艇训练基地,探索推进怒江江段的综合利用和开发,提高怒江的城市品位,着力建设训练、休闲、旅游一体的漂流基地,以六库为中心,向福贡和贡山辐射,加快怒江旅游发展,拉动怒江地方经济的增长。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