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报告,我们平安归队!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0日 16:36:36  来源: 云南网-云南老年报

  4月9日下午,玉川巷塞车了,云南省老年病医院沸腾了,欢迎17名援鄂英雄回家的仪式让春天升温成盛夏。

太想你们了!

座谈会有“家宴”的感觉

榜样的力量鼓舞所有人

  勇士逆行时,朔风凛冽寒未尽;英雄归来日,春华正浓花满枝。两个月前,医院的全体员工曾在这里三擂战鼓,夹道欢送三批队员出征,如今把他们盼回来了,这是省老年病医院的胜利,也是全省援鄂医疗队的胜利。正如省卫健委主任助理曹维明在致辞里所说:17名队员闻令而动,义无反顾走上抗疫的第一线,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与病魔较量、同时间赛跑,完成了最大可能的治愈率,实现了“打胜仗、零感染”的目标,圆满完成了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交给你们的任务,彰显了省级医疗卫生机构的时代风采。

省卫健委主任助理曹维明致辞欢迎队员凯旋

  医院从进门处开始就陈列着17名援鄂医疗队队员在湖北奋战的展板,当天的欢迎仪式上,医院对17位队员进行了嘉奖。据悉,1月27日起,云南省老年病医院分三批派出17位医护人员参加云南省医疗队驰援湖北。其中,第一批6位队员支援咸宁市通城县第一人民医院,第二批5位队员支援江汉方舱医院,第三批6位队员支援武汉市优抚医院。在滇鄂两地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3月17日,云南对口支援的咸宁市在湖北13个州市率先实现清零目标。其中,云南省老年病医院医疗队员进驻的通城县在3月4日成为咸宁首个实现确诊患者“清零”的县。

队员合影留念

  3月18日,云南省老年病医院第一批医疗队踏上回昆的航班。4月6日,最后一批结束隔离休整的医疗队员回到家中。落地昆明,他们回到云南这个大家;结束集中休整,他们回到了自己久别的家;今天,他们又回到了出发地、大后方,回到了“娘家”。“我所带的医院第一批医疗队,主要支援咸宁市通城县第一人民医院,队员杨崇艳、雷鸣、杨洁、罗钦尹、李华,经过70天的援助工作和隔离休整后,圆满完成了医院交给的支援任务,现一个不少,平安归队!”省老年病医院副院长刘战铿锵有力的报告词令人欣喜,也令人肃然起敬。作为领队,既要在救治患者工作上殚精竭虑,又要带领队员每天穿越病毒“火线”确保安全无恙,肩上和心上都有担心。70个日夜里的艰苦和磨砺,我们永远知道得太少。欢迎仪式结束之后,医院还为出征队员和家属举行了满是温情和祝福的座谈会。

  在前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中,云南省老年病医院实现了三个“零感染”:17名援助湖北医疗队员零感染,全院医护人员零感染,两个院区近600名住院老年患者零感染。临时搭建起来的帐篷门诊(发热门诊)还在、住院部家属探望比以前殷切、门诊取药窗口的老人们间隔一米排起了长队,医院在稳步恢复着往日的节奏。(记者 杨蕾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欧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