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省版权局查获一起数量巨大盗版侵权教辅书籍案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3日 11:33:45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张成)4月22日,云南省版权局与云南省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在巡查工作中,查获一起数量巨大的盗版侵权教辅书籍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

  不久前,云南省版权局、云南省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接到举报,昆明市某培训机构售卖盗版侵权书籍,22日执法队前往昆明市一二一大街开展巡查。在其中一家培训机构,执法队检查发现了盗版侵权书籍。该培训机构负责人丁某最初向执法队辩称,这些盗版侵权书籍是因为临时买不到上课用的书才买的,但随后在其办公室的书柜中,执法队又发现了十多本盗版侵权书籍,数量远超所谓的“上课使用”需要的数量。

  随后丁某改称,这些书是在网上购买的,没有售卖,主要提供给前往培训机构上课的学生使用。但随后,执法队又发现了丁某在招生宣传手册中特意提到“售卖教材教辅”,丁某在事实面前只好交代,还有“少数”盗版侵权书籍被存放于仓库中。

  执法队随后要求丁某前往仓库检查,在离其办公室不远的一处居民小区内,丁某租下一间两居室用于堆放盗版侵权书籍。“我自己来,没多少就不麻烦你们了。”丁某坚称会配合执法,但直到此时,丁某依然企图用卧室中少量的盗版书籍“蒙混过关”。事实却不会说谎,在这间两居室中,包括卧室和客厅以及一间单独的房间都堆满了各类教辅书。执法队很快就在其中一间面积接近10平方米的房间中发现了各类盗版侵权书籍,其中大部分都还尚未拆封,在客厅中还发现了不少已经打包好,准备发货的套装盗版侵权书籍。面对铁的事实,丁某这才向执法队说明了售卖盗版侵权书籍的情况。

  丁某表示,通过网络、线下交易等多种方式,他向其他城市销售盗版侵权书籍,此外,还有来上课的学生也会找他购买盗版侵权书籍。就在巡查现场,丁某手机还收到有人订购书籍的消息。当天下午,在丁某办公室和仓库中,共发现了800余本盗版侵权书籍。

  教辅书市场是版权维护的重点领域之一,不少培训机构、个人以低价的方式向学生出售盗版教辅书籍,其中不乏错印、漏印等情况,学生使用这类教辅书籍难以达到学习目的,更何况盗版书籍严重侵害了出版社、书籍作者的权益,对知识产权构成了严重侵害。

  云南省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负责人苏凯介绍,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版权作为知识产权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近年来我省知识产权保护的重点领域。苏凯表示,“将继续和云南省版权局展开联合执法等工作,加大巡查力度,维护教材、教辅出版物版权。”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

  文中丁某为化名

责任编辑:李欧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