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ETC“被扣费”?官方:应是2月17日免费通行前产生的费用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5日 09:00:03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原标题:@车主们 ETC“被扣费”?官方回复来了 应该是2月17日免费通行之前产生的费用

  近期,不少市民发现,自己通过高速后,出现ETC“被扣费”的情况,甚至免费通行期间也出现了收费现象。对此,4月24日,云南公路联网收费管理有限公司就本报报道中,用户集中反映的问题进行了回复。

  问题1

  人工混合车道领取CPC卡通行,为什么现场付费了,事后发现ETC也被扣了?

  ETC用户领用CPC卡通行高速公路,须主动提交ETC卡给收费员对ETC卡内的入口信息进行清除,否则CPC卡和ETC套装同一行程将被同时计费。

  在此,云南公路联网收费管理有限公司呼吁广大ETC车主规范使用ETC,通过ETC车道驶入高速公路,尽量不要行驶人工混合车道,同时车辆通行高速公路时不要拔卡,可享受通行费95折优惠。

  问题2

  为什么会出现延迟扣费?

  1.根据交通运输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有关工作部署,云南省前期对1月1日0时至2月16日24时期间高速公路通行费资金集中结算扣款,由各合作银行进行扣费并向客户发送短信通知,当用户银行卡余额不足时,银行将持续进行处理,所以你在家收到的ETC扣费短信应该是2月17日全国高速公路免费之前通行高速公路产生的通行费。如你是云南ETC用户,可登录“云南ETC”小程序查询通行记录和月结账单。

  2.如果你使用ETC通行停车场等拓展场景,此类ETC交易会正常进行扣费。云南公路联网收费管理有限公司表示,我省正按照交通运输部的统一安排加快开展收费系统等优化工作。按照车主们习惯和喜爱的方式“收费站出口一次性扣费,并在ETC车道显示全程通行费金额”,是系统优化后的目标。同时,云南ETC卡发行单位也在积极协调省内各合作银行等,通过全面排查和规范银行扣款短信,最终确保“一次行程、一张账单、一次扣费、一次告知”。(记者 孙江荭)

责任编辑:李欧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