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8000元网购买到“缺陷狗”? 买方:来昆明找卖家讨说法被打伤 卖方:经过医院体检显示狗狗正常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8日 07:24:37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原标题:8000元网购买到“缺陷狗”? 买方:来昆明找卖家讨说法被打伤 卖方:经过医院体检显示狗狗正常        

  近日,北京的王先生向本报记者反映,两年前他通过微信在昆明园博花鸟市场购买了一只巨型贵宾犬,收到一段时间后,发现狗狗有问题,要求退货。可是狗狗被托运回昆明后,钱却一直没有到账,王先生一气之下飞到昆明找到商家理论,并与商家发生冲突,造成王先生轻微伤。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买狗者称  退狗不成还被打成轻微伤

  2018年10月24日,王先生向卖家“昆明贝贝”支付2000元定金,达成了购买巨型贵宾犬的意向。之后又支付了6600元的余款(其中600为托运费)。王先生说,付完款后,这个卖家的热情态度明显不如付款之前。

  2019年1月3日,王先生通过托运收到了购买的宠物狗。2月24日,王先生的家人在给狗狗洗澡时发现,只能摸到这个狗狗的一个睾丸,认为狗狗做过手术,于是萌生了退狗的念头。

  通过沟通,卖家同意寄“帮助公狗睾丸下落”的药水。但是药水打完后,狗狗的睾丸还是没有任何改善。王先生很苦恼,毕竟花了近万元,居然还要指望着打药水变得正常,心里很不平衡。

  这是6个多月大的狗狗。王先生说,养狗期间光饲养费就花费了4000多元。他与卖家协商补救措施。起初,卖家不同意退狗退款,后来经过多次商讨,最后同意了。

  后来,王先生联系了空运单位,并垫付了1280元空运费,把狗狗寄回了昆明。

  但是,狗狗托运回昆明后,钱却没有如数退回。一气之下,王先生将自己的买狗经历写在了贴吧里。卖家看到后,认为王先生在贴吧发帖子辱没了自己的名声,由此与王先生发生了争执。

  王先生说,退货后卖家以各种理由拒绝退款。今年2月24日,王先生专程从北京飞来昆明找卖家理论,一言不合便与卖家发生了冲突,被多人围攻。王先生称,在报警中,手机被卖家摔坏,身上多处被殴打致伤。之后,王先生到司法中心做了伤残鉴定,其结果为轻微伤。

  卖家回应  狗没问题 是顾客无理取闹

  昨日下午,记者与卖家取得了联系,对此事进行采访核实。

  该卖家李姓老板说,这个事情其实并不复杂,主要原因是狗狗的睾丸引起的纠纷。当初卖给王先生的时候,对狗狗也是检查过的,但是王先生买了很长时间后,却说狗狗只有一个睾丸。买家说狗狗有问题,而我们认为没有问题,由此就一直僵持不下。

  李老板说,本着对顾客负责的态度,沟通中他们提出,如果王先生实在不满意的话,那么就给王先生另外换一只狗狗。但是王先生却不同意,要求退款。后来沟通后提出,退款可以,要等商店收到返回的狗狗,确认狗狗卖出去没有问题之后,才能够退款。

  “收到狗狗后,我们专门带到宠物医院进行体检,显示狗狗是正常的。”李老板说,这时他们认为是王先生无理取闹,所以才暂时没有退款。有视频为证,并没有对王先生进行殴打。

  李老板说,目前警方已介入,正在派出所进行调解。如果调解不成,希望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

  律师说法

  如情况属实 卖家应承担违约等责任

  针对本案中的法律责任,记者咨询了云南衡炜律师事务所主任朱智、杨庆律师。他们认为,消费者通过网络平台购买商品,已经与卖方之间形成买卖合同关系,若货物不符合合同约定,卖方就应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

  就本案而言,根据案件事实,王先生已经履行了付款义务,如果真的是属于卖家交付的标的物贵宾犬存在睾丸缺失的情况,且该缺陷无法补救,即卖方产品存在质量问题,且该缺陷足以影响王先生高价购买一只健康贵宾犬合同目的的实现,故而王先生可以要求解除双方之间的买卖合同关系,卖家承担相应违约责任,包括但不限于退货、换货及赔偿损失等。王先生亦可以要求卖家承担相应赔偿责任。如果狗狗确实有缺陷,王先生要求退狗具有明确的法律依据。

  律师认为,如果卖家因协商不成涉嫌故意殴打王先生致其身体受伤手机损毁的行为构成民事侵权,依法应当承担民事赔偿责任,王先生可以要求其承担医疗费用、误工损失、精神损害、手机损失等责任,还可要求其赔礼道歉。

  如果卖家因协商不成故意殴打王先生致其轻微伤,那么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依法应当被处以罚款、拘留的行政处罚。但是具体事实情况,要以警方调查为准。(记者 夏体雷 文 受访者供图)

责任编辑:孙重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