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查酒店、进超市、访车站……五一节前昆明开展公共场所卫生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9日 14:25:00  来源: 云南网

  昆明市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节前卫生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杨萍 摄

  云南网讯(记者 杨萍)公共场所消毒消杀工作是否按要求进行、酒店布草间和客房卫生是否达标、空调通风系统是否定期清洗……五一节来临之际,为加强假期各公共场所经营单位复工复产期间疫情防控指导及卫生管理工作,督促各经营单位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有效预防和控制空气传播性疾病等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4月28日,昆明市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执法局组织全市卫生监督机构开展节前卫生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属于疫情期间的卫生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了住宿场所、美发场所、商场超市、汽车客运站四类公共场所单位。”昆明市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刘惠荣解释说,比如住宿场所要重点检查酒店工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是否按规定登记入住人员的健康情况,酒店布草间和客房的卫生情况是否达标等内容。“对检查中发现违法违规的单位,我们将依法查处,做到检查到位,整改到位,确保公共场所卫生安全达标,预防新冠病毒感染肺炎措施到位,确保公共场所卫生安全。”

  

  昆明市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节前卫生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杨萍 摄

  当天上午,昆明市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执法局执法人员走进官渡大酒店,详细检查了酒店的公共区域、布草间、客房、新风系统等卫生情况。“我们严格按照卫生标准要求,对每个入住客人进行体温检测,客房每天保持通风,每周对空调出风口进行清洗……”官渡大酒店房务部经理董波说到。

  据了解,此次专项检查在昆明市委市政府、市卫健委的领导下,重点检查昆明市公共场所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公共场所的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的健康证和卫生知识培训合格证的持有、管理情况;公示管理情况;公共场所基础卫生设施正常运转落实情况;供顾客使用的公共用品用具一客一换落实情况和清洗、消毒、保洁落实情况;公共场所内外环境卫生情况等。其中,商场(含超市)重点检查集中式空调通风系统清洗消毒以及管理使用等情况,室内空气卫生状况及各项卫生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等。

  此外,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发,昆明市各卫生监督机构立即行动起来,自2020年1月21日起至今,全体人员任劳任怨,坚守岗位,查宾馆、进商场,访车站、严格检查人员健康防护、场所通风换气、有效消毒与清洁和集中空调通风系统使用管理,全力做好公共场所新冠疫情防控卫生监督工作,全力遏制疫情蔓延扩散,防控期间累计检查各类公共场所18838家。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