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游┃五一】青山翠林——假期过后收心有法,寻一处小森林吸吸氧吧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5日 09:21:00  来源: 云南网

今天是“五一”小长假的最后一天

明天就收假啦!

收假难收心

面对小伙伴们普遍存在的假期综合征

这里有一份“收心指南”来帮你更好进入工作状态

一起来get!

 

  工作:罗列处理要事

  回去上班后,将假日期间还没有处理完的事情,用最简捷的方式尽快了结,不要拖拖拉拉。

  建议:可写一张简要备忘录,将需操办事宜和急需处理的事情罗列下来,一目了然。

  作息:起居有序 早睡早起

  在假期结束后,无论应酬还是娱乐都要有节制。古人强调“子午觉”就是说在子时(晚上11时~1时)和午时(中午11时~1时)这两个时辰睡觉,基本可以保持一天精力充沛。

  建议:早睡早起,起居有序,保证有足够的睡眠时间。

  饮食:宜清淡 均衡营养

  假期吃得丰富,收假后要注意调整饮食结构。

  建议:不要吃得过于油腻,以免对肠胃造成更大的负担。定时饮食、多喝茶、多吃水果、多吃新鲜的绿叶蔬菜等“清火”食品,还可适当吃一些健胃消食片或山楂片,尽量吃清淡一点的饭菜,让已经“不堪重负”的胃肠得到休息。

  减压:按摩驱疲劳

  节日过后,“睡眠紊乱”自动找上门。大量消耗能量还易导致大脑血液和氧供应不足,削弱脑细胞的正常功能,容易出现头昏、失眠等。

  建议:可轻轻按摩头部、散步闲逛或做其他小事分分心,设法减轻心理压力;也可以通过洗澡或泡脚,来缓解疲劳。

  假期最后一天也别轻易浪费,今天正值立夏,草木葱郁,何不趁这个时间静心养神,为下一阶段的冲刺加把劲呢?

  下面这些风景优美、绿意盎然的天然氧吧,可以很好地为你的小长假画上圆满句号哦~

昆明:轿子雪山

  目前,轿子雪山山脚的杜鹃花已层层开放,花开成海;而随着气候和海拔的上升,越往上走,山上的杜鹃花、马樱花次第怒放,远远望去,连绵一片,美不胜收。

  同时,昆明轿子山景区还从5月1日起开展以“情系轿子山•醉美花鸟节”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活动为期3个月,包括花鸟摄影比赛、抖音短视频大赛等内容。

轿子雪山花开成海 图源:云报文旅头条
轿子雪山 图源:云报文旅头条
轿子雪山 景区供图
安宁:青龙峡高空峡谷

  群山巍巍,森林苍翠,还有网红玻璃栈桥,让你心动又心跳!

记者 孙晓云 摄
记者 孙晓云 摄
个旧:阳山生态公园

  5月1日,阳山生态公园正式上线,“追溯生命的本源,回归自然,于忙碌喧嚣中觅得一处宁静……”是建设阳山生态湿地公园的初衷,那建成后的公园到底咋样呢?小伙伴们可自行打卡一看喔~

阳山生态公园建设前的样子 李浏健男 摄
阳山生态公园原址 图源:红河日报
阳山生态公园中的假山瀑布景观 图源:红河日报
新平县: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这是地球同纬度地带中山湿性常绿阔叶林保存最完整、最原始的地区,也是全球八大候鸟通道和生物物种“基因库”。春过夏至,哀牢山旖旎的自然风光,厚重浓郁的历史人文,淳朴神秘的花腰傣风情,更是美得不可言喻。

原始森林公园寻一片绿 图源:玉溪网
瀑布一景 图源:玉溪网
哀牢山茶马古道 图源:玉溪网
哀牢山茶马古道 图源:玉溪网
哀牢山的腹地 图源:玉溪网

调整好自己 

以一个积极向上的心态 

迎接接下来忙碌而充实的生活

  云南网记者 邓蕊丹 综合自新华网、红河日报、玉溪网

  

》》》点击查看更多五一攻略

扫码观看更多“云游”慢直播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