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花期提前近20天 昆明昙华寺2万株百子莲邀你享清凉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9日 08:27:21  来源: 昆明日报

  原标题:花期提前近20天 昙华寺2万株百子莲邀你享清凉

  昆明天气逐渐炎热,在昙华寺公园,2万余株百子莲比去年提前近20天迎来赏花期,给游客带来初夏的清凉。

  百子莲又名紫君子兰、蓝花君子兰,为石蒜科百子莲属植物。名字来自希腊语“爱之花”,花语为“浪漫的爱情”“爱情降临”。昙华寺公园是昆明最大的集中种植百子莲的公园。眼下,6个品种共2万余株百子莲迎来初花期,栽种面积1300平方米,最佳赏花点为昙华寺公园前园主展区,最佳拍摄点在中园袁嘉谷纪念园旁、钱南园纪念走廊内侧以及后园花卉科普示范园周边。仔细观察,百子莲花茎柔韧纤长,枝头多个花苞抱成团状,随风起舞,有蓝紫色和白色两种花色,清新素雅。置身百子莲花海中,让人暑意渐消。

  “目前,约两三成的百子莲已经盛开,而往年这个时候,基本都还是花苞。”昙华寺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因疫情闭园期间,昙华寺公园加强了包括百子莲在内的绿化植物的水肥管养,盆栽的百子莲重新换盆,地栽的则增加施肥量,精心管理让百子莲长势喜人,不仅比去年提前了近20天盛开,花剑更高,花朵也更加硕大艳丽。预计5月中下旬迎来盛花期。

  除了百子莲,昙华寺公园还增加了舞春花、四季海棠、美女樱等10余种夏季花卉,通过花柱、花架、花境,全方位展示芬芳浪漫的夏季花海景观。(记者 廖晶蓉)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