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最强大脑”组队集结!云南“高层次创新创业团队”申报了解一下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1日 10:32: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高艺萌)一座城市未来的潜力,取决于集聚了多少“最强大脑”。近两年,求贤若渴的云南大力推进引才政策,国内外各领域人才济济一堂。

  围绕我省烟草、能源、冶金、化工等传统产业,生物医药和大健康、旅游文化、高原特色现代农业、新材料等重点产业,以及路网、航空网、能源保障网、水网、互联网等基础设施建设,云南累计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团队14个。自此,来自不同领域的“最强大脑”集结在一起,共同为云南发展献智献计。

  云南大学引进中国科学院马志明院士团队后,迅速组建高质量研究团队,主要从事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生物统计、医学统计、大数据技术等领域的前沿研究工作,团队中含长江学者1名、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短期项目入选者1名、长江讲座教授2名、云南省科技领军人才1名。近3年共发表高质量文章(SCI、EI)30余篇,获国家基金5项、云南省基金3项、省市横向课题5项。马志明院士团队与微软亚洲研究院合作在机器学习人工智能方面已有多篇论文在国际会议上发表,一些研究成果在微软公司分布式计算平台CNTK上开发并投入使用。

  此外,由云南师范大学引进的二倍体马铃薯基因组学与分子设计育种高层次创新创业团队,2018年和2019年研究成果连续在国际知名学术期刊Nature Genetics和Nature Plants上发表,为开展二倍体马铃薯杂交育种计划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由云南财经大学引进的云南金融与经济协调发展研究等创新团队也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

  据了解,为了支持科研团队全身心投入课题研究或科研开发,云南省给予全职引进的高层次创新创业团队100万元培养经费。团队所在单位根据实际安排专项经费,支持高层次创新创业团队实施1项以上项目。符合云南省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 “高层次创新创业团队”专项实施细则和云南省科技计划管理办法相关要求的,可申报省级科技计划项目,通过立项程序的最高给予 3000 万元项目经费支持。

  云南省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高层次创新创业团队”专项如何申报?需要哪些条件?这些流程和要求赶紧了解一下!

责任编辑:李欧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