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2020昆明富民“半山耕云杨梅玉米节”即将开幕 农事体验等您来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1日 14:24:00  来源: 云南网

农事体验让人回味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做米花糖、打糍粑、织布、打铁、插秧……这么丰富有趣的农事活动,不带着小朋友来体验一下都说不过去!5月下旬,市民期待已久的昆明市富民县赤鹫镇的杨梅和玉米已开始成熟,如果你已按捺不住想品尝最甜的杨梅或口感最好的生食玉米,并参与令人难忘的农事活动,那么昆明富明一年一度的半山耕云“杨梅玉米节”不可错过。从5月22日至6月28日,天天都可“乘兴而来,兴尽而返”。

  今年富明赤鹫镇的杨梅种植面积在6100亩左右,主要有苔梅、东魁和荸荠三个品种,苔梅个头大,较甜,成熟早;东魁果实更大,口感适中;荸荠个头小,成熟慢些,口感很好。因为干旱的原因,赤鹫今年的杨梅更甜,口感更佳。

农事体验让人回味 供图

  本次“杨梅玉米节”期间将推出让人眼前一亮的杨梅宴,有杨梅排骨、杨梅炖鸡、杨梅扣肉等等。还有用吊锅炖的玉米炖鸡、羊汤锅、烤全羊……

  “杨梅玉米节”采摘时不能错过的当然是主办方推荐的生食玉米“耕云1号”,另外,市民可以带着孩子到农庄做些农事体验,陶冶情操的同时也锻炼孩子的生活能力。

做米花糖 供图

  来到这里,可以钓鱼,可以和小朋友们一起做豆腐,可以自己动手织块布,可以使尽浑身力气打打铁,可以和师傅们做米花糖, 可以和爸爸妈妈打打糍粑,可以抓一只鸡然后用吊锅炖起来,可以和厨师们一起体验制作腌菜,可以一起平田、薅秧、插秧,还可以观看清朝水碾碾稻谷,这么多的体验,是不是很心动呀!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