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昆明多家餐饮企业恢复宴席接待 今年婚宴高潮估计在8月后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2日 07:29:07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原标题:昆明多家餐饮企业恢复宴席接待 但目前订单较少 今年婚宴高潮估计在8月后 

  5月20日,昆明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出通告,恢复昆明市群体性聚餐经营活动(含农村自办宴席)。21日,记者采访了昆明多家承接宴席的餐饮企业,不少企业已经开始接受宴席预订,不过目前订单较少,预订多在8月之后。

  市民:有人预订宴席有人观望

  小许和男朋友刚领结婚证,两人准备在今年10月举办婚礼。“本来想着婚宴可能要推迟到明年了,但是领证前刚好看到恢复昆明市群体性聚餐经营活动的消息,和家里商量了一下就想着不如下半年再举办婚礼,目前正在挑选酒店,提前预订,也多给自己一些准备的时间,挑选婚纱呀、喜糖盒子、请帖什么的。”市民小陈本来决定今年3月举办婚礼,但受疫情影响不得不把计划搁置了。他说,虽然许多酒店已经接受婚宴预约,但一些亲戚不方便来昆明参加婚礼,所以自己和女朋友商量,今年先不结婚了,再等等。星星马上就要大学毕业了,现在,她正在对论文进行最后的修改并准备线上答辩。“以前的学姐学长们毕业的时候都会有一场毕业聚餐,大家要张罗着去哪个餐厅、酒店,吃什么,但是今年大家都在各自的家里准备答辩,所以就算可以举办宴席,估计也不会有聚餐了。我们现在考虑在班级群里‘云聚餐’,有点遗憾,但是这样的记忆也很珍贵。”她说。

  酒店:估计下半年订单更多

  “好消息好消息,昆明已有正式文件通知可以接待婚宴了,我们的会所和婚宴厅布置一下还是非常漂亮的,欢迎亲们提前预订!”昨日,伊天园副总经理张玉梅发朋友圈,配上了婚宴厅好看的图片。她说,接到通告后,企业召回了部分负责婚宴业务的员工,对婚宴厅进行消毒大扫除,通风、透气,后续会严格执行相关规定。餐厅给之前预订了婚宴但没确定日子的顾客都打了电话通知,少部分人将婚宴定在了6月,大部分人定在了8月。“婚宴都是要提前预订的,现在看来,一些顾客还想再等等,我估计今年的婚宴如果有高峰期的话,会在下半年8月之后。”

  洲际昆明华邑酒店总厨陈海星介绍,华邑酒店已经恢复宴会接待,作为五星级酒店,在食品安全方面要求比较严格,会继续加强进货渠道审核、严格原材料质量验收标准,做好食品留样等各项食品安全工作。目前,华邑酒店接到的宴席预订不算多,估计9月份之后会增加。

  记者致电大观酒店,工作人员表示,酒店从21日开始接受宴席预约,并已接到部分婚宴订单。但如果想在最近举行婚礼,对人数有上座率不得超过50%的要求,并且酒店方会严格执行扫码、信息登记、体温测量等要求。

  公园1903欣宴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期将陆续通知新人可以办宴会的消息,同时告知新人宴会邀请的要求。会严格按相关规定承接宴会,比如检查宾客健康码,检测体温,使用公筷公勺,留桌间距,保持空气流通,注重食品安全等。

  “目前,来咨询、预订下半年宴会档期的新人基本未受太大影响,接到通告后,我们更有信心相信,下半年会有一个比较好的预订情况。”欣宴的工作人员说。(记者 朱婉琪 实习生 杨晰)

责任编辑:罗宇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