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昆明两年未发生持枪及爆炸犯罪案 打击整治效果列全省第一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2日 22:53: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记者从昆明市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视频推进会获悉,全国组织开展为期两年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以来,昆明市各级各部门严厉查处,打击整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2018、2019两年,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连续两年在全省综合考核中排名第一,全市未发生持枪、爆炸犯罪案件。

  会议要求,昆明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全国和省、市为期三年新一轮深化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的总体部署,认识严打严控涉枪涉爆违法犯罪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懈怠情绪;要扎实开展枪爆物品全面排查,全力消除潜在的隐患和漏洞。要集中力量打现行,对于发生的涉枪涉爆案件,实行多警种同步上案,做到快速反应、快侦快破;要形成“党政统领、部门负责、公安主力、社会参与、齐抓共管、严打严治、法制保障”的工作格局,将缉枪治爆工作作为关乎社会政治稳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来谋划,把彻底清理收缴枪支弹药、爆炸物品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性的工作常抓不懈。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危爆物品管理,做好全国“两会”安保工作。要强化源头管控,加大隐患漏洞排查,坚持打早打小,源头解决隐患问题;要强化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领域排查,不留死角,严防死守不出问题;要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强化堵卡查缉和疑人疑事疑物的盘查,确保平安不出事;要强化应急准备,对发生的案事件快速有效果断处置。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