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新疆公布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收费标准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3日 14:50:50  来源: 新华网

  原标题:新疆公布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收费标准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发改委、财政厅联合下发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收费有关问题的通知》,对疫情期间学校学费、住宿费、体检费等各类费用收取标准做出规范。

  通知对疫情期间住宿费退费做了明确要求,即住宿费每学年按10个月(每学期按5个月)计算,学校应根据学生实际在校住宿时间计算住宿费。在校住宿15天以下的按半个月计算,15天以上不足1个月的按1个月计算。

  通知指出,学费(保教费)不得跨学年或学期预收,各地各学校和校外培训机构应按照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统一部署开学复课时间,未开学或未开课的不得跨学年或学期收取学费(保教费)。

  疫情期间,新疆各地各学校可结合实际情况决定是否收取隔离学生的伙食费等费用;体检费应由学校承担,学生在校隔离期间出现发热等状况,医疗费用应由学校承担;解除隔离后的核酸检测费用已明确由政府承担;由学校发放的口罩等防护用品不应向学生收费;学生返校路费应由学生自行承担,各校可结合实际情况决定是否发放交通补助。(记者 高晗)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