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巧家地震灾区有一支心系家乡的小河镇青年志愿者团队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3日 23:47:22  来源: 云南网

  

  巧家地震灾区有一支心系家乡的小河镇青年志愿者团队

  昭通市巧家县“5·18”地震受到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深切关注,也牵动着在外游子的心。为了帮助家乡父老渡过难关,在外地的巧家人纷纷赶回家乡,有钱出钱、有力出力,聚沙成塔、集腋成裘,汇集爱心物资支援灾区。这些爱心物资解决了灾区群众迫在眉睫的生活困难,同时坚定了亲人们战胜灾难的信心和勇气。

  5月19日,共青团巧家县委书记王自瑾在赶往灾区的途中,突然接到了一个陌生号码的来电,对方介绍自己叫郑吉洪,是小河镇垭口村的村民,在昭通做点小生意,听说老家地震了,想要组织一批人加入到青年志愿者的行列,出钱出力帮助乡亲们战胜灾难。考虑到灾区救援存在很大的危险性,没有经过专业培训的队伍存在安全隐患,王自瑾建议说:“可以成立小河镇青年志愿者团队,采取捐款捐物的方式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来。”

  

  巧家地震灾区有一支心系家乡的小河镇青年志愿者团队

  郑吉洪马上行动起来,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电话等形式招募志愿者,发动捐款捐物,随即成立了采购组、运输组和财务组,及时出资租赁了两辆小货车将方便面、矿泉水等生活物资运往灾区。就在郑吉洪忙得热火朝天的时候,突然接到了一个视频通话,是同村的王福军打来的。打开视频,王福军正站在郑吉洪老家的房子前,镜头前的一幕让他惊呆了:一个巨石将房子后墙砸了一个大窟窿,穿堂而过,再将大门旁砸开了一个大窟窿,石头还卡在窟窿里。沉默了一阵的郑吉洪,毅然挥了挥手,挂断了视频,继续搬运起方便面来。

  夜幕悄然降临,两辆满载着生活物资、悬挂着“小河镇青年志愿者”条幅的小货车驶入了小河镇,等待接收物资的同志大声询问:“哪位是郑吉洪?”却没人应答。郑吉洪的母亲回答道:“郑吉洪的老婆预产期是25号,他来不了,让我给大家说声对不起!”“500件方便面,30件矿泉水,东西不多,只是表达一点心意。”

  

  巧家地震灾区有一支心系家乡的小河镇青年志愿者团队

  电话中郑吉洪告诉记者:“这是第一批物资,我们还在募捐,只要家乡有需要,我们都会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5月20日,第一批物资送达垭口、普谷两个村后,听说山保村还有需要,志愿者们又就近采购了142件花生牛奶送了过去。

  “你家房屋受损这样严重,你却在奔走募捐奉献爱心,你是怎么想的呢?”当记者问到这个问题时,郑吉洪笑了,“房子已经成这样了,是不可改变的事实,既然灾难无法改变,我们更要奉献爱心啊!”

  

  巧家地震灾区有一支心系家乡的小河镇青年志愿者团队

  爱心不分大与小、不分多与少。从募捐的明细单中,我们不难发现,这群捐款捐物的志愿者们并不富裕,100、200的捐款数额占大多数。郑吉洪说:“大家都是做小生意养家糊口的,手头都不宽裕,今年受疫情影响,店铺的生意不太好,所以这次捐款、捐物只是表达点心意。”

  云南网记者 谢毅 通讯员 邓聪慧 谭昌国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