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机场交警:三尺小窗口 服务大舞台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5日 23:44:51  来源: 云南网

  他们,用忠诚和汗水浇铸警民鱼水之情;他们,以三尺窗口为舞台,以警民和谐为旋律,以平凡善举为音符,奏响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凯歌;他们,就是云南省公安厅民用机场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执法办。

  微笑多一点,群众更满意

  执法办是机场交警支队面向人民群众的窗口。其中一块重要的业务就是为广大司机处理各种交通违法问题,一些前来办事的群众因本人来不了一时办不了业务,难免会闹情绪,责怪民警故意刁难,个别群众甚至会在窗口大声吵闹。

  针对这一情况,执法办民警经过认真研究,细心揣摩规律,主动换位思考,总结出微笑面对群众的工作思路,认真耐心细致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讲明政策,说清道理。 

  每次有人带着情绪来处理交通违法时,违法办窗口民警都会微笑着问:“这位师傅,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群众面对笑脸,情绪也就减少了一半。民警再耐心热情地给群众解释每个违法行为所适用的法律条款以及带来的危害。面对这样热情的服务,很多群众的怨气也就慢慢散了。

云南机场交警

  一次能办成的事,决不让群众跑两趟

  “一次能办成的事,决不让群众跑两趟。”这是违法办全体民警对群众的承诺,执法办全体民警立足窗口岗位,热心接待服务群众,积极做好本职工作,主动征求群众意见,为改进工作提供了全面细致的基础信息,并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赞誉。

  为了让群众少跑冤枉路,违法办取消了午间休息时间不间断为群众办理业务,尽量减少群众等待的时间。

  由于每天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很多,民警经常延迟下班,直至最后一名办事群众离去,一天下来,要给群众解释好多事情,有时候说话说得嘴巴都干了却顾不上喝口开水。

云南机场交警

  据介绍,执法办现每天接待前来办理交通违法业务群众150余人,仅2019年窗口接待群众就达62800余人,录入非现场交通违法数据147636条。

  窗口前移,服务前置

  昆明机场是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的门户机场,为了便利临时入境人员的车辆出行,执法办同时还承接着来华外籍人员入境临时驾驶证办理工作,入境人员下机后便可就近、便捷的办理临时入境驾驶证。

  “临时入境人员语言不通、环境不熟,对我国的交通管理政策、法规不了解,办理车驾管业务确实存在很多困难。对此,我们采取窗口前移、服务前置的办法,优化办事流程、简化办理材料,最大限度地为外国驾驶人提供便利,”机场交警支队民警张丽说道。一个由泰国游客组成的自驾游旅行团到执法办来办理临时入境驾驶证业务,从拍照、提交护照、驾驶证原件,然后在民警提供的翻译件上签字确认,不到半小时就领取到了临时驾驶许可,为此,游客纷纷同民警合影并向竖起大拇指,对执法办高效便民的服务大加赞赏。

云南机场交警

  案件办理连续多年零差错、零投诉

  近年来,机场交警支队违法办大力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以提升执法质量为重点,严格执法、依法行政,有效地推动和促进了执法办案工作的法制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水平。

  “查办案件就像打磨一件有生命的工艺品,需要高度的责任心,需要坚定的毅力、极致的耐心,精心办好每一起交通事故案件,确保精准、公平、公正,这是每一名办案民警都应该具备的‘工匠’精神”,执法办办案民警张权说。

  多年来,执法办的案件办理一直保持零差错、零投诉的纪录。

  执法办民警工作在一个平凡的岗位上,但是在平凡的点滴中折射着伟大,小事情牵动着民生,他们把所有的温柔和热情送给了群众,把所有的爱奉献给了公安事业,用自己的微笑和双肩撑起了和谐社会的一片晴空,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

  云南网通讯员 柴宇航 褚润鹏 李炤羲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