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2020年云南省重点人群戒烟大赛开启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7日 19:50:00  来源: 云南网

  假如你是一名吸烟的医生,你如何去告知患者烟草的危害,如何对公众科普健康生活方式,又如何说服你的患者戒烟呢?

  如果你是一名吸烟的教师,你如何向孩子们解释你持续损害自己和他人健康的这个行为,并劝阻你的学生不要吸烟呢?

  倘若你是一名吸烟的公务员,你又如何树立自己良好的形象,不以吸烟这种不健康的负面行为示范公众呢?

  第三十三个世界无烟日到来之际,“2020年云南省重点人群戒烟大赛”在全省开启!云南省公务员、卫生健康系统工作人员和教师群体中的吸烟者,一起挑战一百天戒烟,相互支持、彼此鼓励,共同度过戒烟中的艰难时刻,开启全新的健康生活。 

  全省23位戒烟门诊的医生将全程提供线上线下支持。

  如何参与戒烟大赛呢?

  5月31日起至6月30日,可通过“云南控烟YN”公众号、“滇医通”小程序报名参赛。参赛者需要提供2名证明人,在参赛期间监督、鼓励参赛者戒烟。

  参赛要求:

  2020年7月1日至10月8日期间保持无吸烟状态,并接受主办方及证明人的监督;所有参赛人员须配合主办方开展首诊登记、1个月和3个月的随访登记;参赛期间可自愿选择戒烟小组治疗、戒烟门诊治疗或者线上咨询的方式提高戒烟成功率。

  完成百日戒烟大赛的参赛者将获得主办方颁发的荣誉证书及精心准备的奖品和纪念品。此外,参赛者可通过文字、音频、视频等方式记录自己的戒烟故事,投稿至主办方的邮箱(邮箱号详见联系方式),若稿件被主办方公众号采用,可获得稿费。

  公务员、卫生健康系统工作人员和教师应该成为健康行为的示范人群,应该敢于直面戒烟的选择,敢于挑战尼古丁的诱惑。掐灭手中的烟,报名参赛吧。

  本次戒烟竞赛由云南省卫生健康委主办,省健康宣教中心承办,二十三家戒烟门诊医院协办。

  赛事咨询电话:0871—65319639 

  戒烟咨询电话:12320;4008885531

  邮箱:yunnankongyan@163.com

  戒烟永远不会太晚,在任何时候戒烟都是有获益的。

  ●戒烟24小时内,就可以出现血压和心率的下降。

  ●戒烟6个月,心血管疾病各危险参数值降低,动脉僵硬度改善。

  ●戒烟1年,冠心病发病风险降低50%。

  ●戒烟5年,肺癌的发生率可以将降低一半,中风概率降至接近不吸烟者的水平。

  一个人即便到了60岁才开始戒烟,五年后他(她)的心血管疾病死亡率也比那些继续吸烟的人低了10%。

  所以,无论是为了自己的健康,还是为了家人,尽早戒烟吧。

  云南网记者 赵岗 段晓瑞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