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暖新闻 >> 正文
感谢那个为我提灯的人——长路漫漫,一路有你真好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8日 17:04:04  来源: 云南网

  ——题记

  有时,我不喜欢你,甚至心里怨恨你。你每天日日夜夜出门在外,久不回家,你与检察院的同事一起惩治犯罪分子。当你回到家中我已经进入梦乡,我经常看不见你的身影……

何承卓父亲工作照。何承卓供图

  军人风姿·站立人间

  我的军人爸爸是个标准的山东大汉,长得刚劲、挺拔,坚守在那辛劳的岗位上,曾经的他是位“火箭军”的人。

  他不怕苦、不怕累,为国家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清晨,伴随着那一丝日光冲出暗黑的天空,一声声地早间新闻联播传入耳朵,把我从睡梦中吵醒,我本想抱怨你,可是当我悄悄地进入你房间时,只见你那被子叠得方方正正地挺立在床头边,你那老旧的军大衣依然完好无损地存放在衣架上,这时我的内心像打翻了的调色盘一样。每次你陪我逛街买鞋,我都让你给自己买一双,可你依旧只有一句话:“不买,我穿你的就行了。”

何承卓父亲工作照。何承卓供图

  军人教诲·滋润我心

  每当我早晨起不来时,我的军人爸爸都会把我给拉起来,并教育我:“在有时间的时候多和爸爸一起进行文学创作、户外运动和摄影,不要一整天懒洋洋的,早晨不起,晚上不睡。”可是我每次都会低下头悄声嘀咕埋怨他半天。每当我学习学累了想要休息时,他都会对我说:“要像军人一样不怕困难,永不言弃。现在你继续写你的作业,等全部写完了再休息。”

何承卓和父亲。何承卓供图

  军人奉献·温暖你我

  我的军人爸爸很爱这个家,他每个月把工资第一时间递到妈妈手里;每当有家庭成员生病时,他总是第一时间赶到医院去陪伴。

  每当想起这些,我便为自己的自私而感到羞愧,心中的怨恨也早已烟消云散,爸爸你就是我心中的那盏明灯,始终为我指引着前进的方向。是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是最懂我的好父亲!

  云南省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初二(5)班 何承卓

责任编辑:李欧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