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省非身体接触类单项体育赛事可审慎有序举办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4日 21:21:18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娄莹)国家体育总局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体育工作领导小组近日发布了《关于有序恢复体育赛事活动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云南省体育局6月4日转发该《意见》,我省非身体接触类单项体育赛事活动,经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可审慎有序举办。

  《意见》称,体育赛事和活动的恢复,应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坚持属地管理原则,结合具体赛事特点,科学研判疫情防控风险,审慎有序推进;坚持“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按照“一赛事一方案”的要求制定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

  《意见》要求,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有序开放各类运动场所。全国性马拉松等人群聚集、跨区域举办的群众性体育赛事和活动暂不恢复;在充分考虑举办地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综合研判赛事必要性和举办风险,制定严格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突发事件预案前提下,审慎有序举办非身体接触类全国性单项体育赛事活动。

  《意见》明确,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中超)、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等职业体育赛事,应单独制定赛事恢复工作方案,经审核评估后实施。国际性、全国综合性体育赛事暂不恢复。

  云南省体育局在转发该《意见》时也根据云南省自身的防疫情况提出了要求。我省恢复体育赛事工作要严格遵照《意见》的总体原则,切实统筹好新冠疫情防控与体育工作。按照《意见》的具体要求,各州市辖区内具备条件的非身体接触类单项体育赛事活动,经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可审慎有序举办。

  鉴于云南省外防输入的疫情防控工作仍艰巨和复杂,线下国际性、全省性体育赛事暂不恢复。2020年度云南省青少年U系列锦标赛未完成的项目和省第二届青少年(学生)运动会延期举办,举办时间另行通知。

  据了解,由于群众性体育活动不需要审批,目前我省在群众体育活动方面采取根据各地防疫形势自行管控的方式,但全省性和跨省的活动目前仍不允许开展。

  体育赛事和活动的恢复工作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和国家、云南省统一部署及时进行动态调整,审慎、安全、有序逐步恢复,如出现疫情反弹的情况将立即停止一切体育赛事活动。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