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首页 | 邮箱    
【城市运动汇】昆明首个美式橄榄球队:心怀热爱向前冲!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7日 15:56:00  来源:云南网

  

  一次进攻往往在传球的时候,就有防守队员“飞身而上” 张成 摄

  训练结束,全队合影 张成 摄

  因为热爱所以年轻

  “来了!来了!澄江大哥来了!”周日晚5点50分,姜海锋提前抵达训练场。“澄江大哥”是队员们给姜海锋取的绰号。多年前姜海锋从内蒙古来到云南,安家在澄江。每周日午饭后,姜海锋就要收拾装备,从澄江赶来,自从加入球队,姜海锋从未缺席训练。

  与其他队员的英文名不同,姜海锋的队服上的名字为“蒙古”。他告诉记者,这也是他借每周一次的橄榄球训练,寄托自己对遥远的家乡的思念。

  与队里的90后相比,今年34岁的姜海锋承认自己已经“不够年轻”。高强度的训练,常常使他感到吃力。尽管如此,当记者与他聊起“橄榄球”,他的话匣子一下被打开,挂着汗珠的脸上洋溢着笑容。

  “我一直在找云南地区的橄榄球队,找不到啊。所以当我看到海鹰,直接就来了!”平日里,作为办公室职员,姜海锋一天到晚在办公室里伏案工作,生活平淡也略显枯乏。因此,对于姜海锋来说,这支球队,就像他多年苦寻的一粒火种,重新点燃了他平静生活里的火热。

  和年轻人在一起训练的每个周日,都让姜海锋感觉自己更加年轻。“我已经34岁了。既然找到了这么热爱的运动,就要好好做,再不疯狂我也老了!”

  采访过程中,无一例外,所有队员都把“热爱”挂在了嘴边。正是这样的热爱,支撑着他们忍住一次又一次的疼痛,带着年轻的灵魂,向前冲。

  训练结束,姜海锋迅速收拾行李,与队员告别后离开了训练场。球场的灯光即将熄灭,其他队员也脱下厚重的装备,换上便服,准备迎接新的一周,重新投入到自己的另一个角色——公务员、老师、白领、学生……他们相信,每一项运动都值得热爱。

  云南网记者 张成 刘畅 实习记者 张玛睿 摄影报道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杨倩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