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省网络直播和短视频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8日 22:12: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省网络直播和短视频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倡议书

各位直播业内同仁:

  为弘扬网络正能量,营造晴朗网络空间,促进直播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我们联合多家网络直播与技术服务平台发出如下倡议:

  一、发挥文化功能,传播正确价值观念

  直播是互联网文化行业的新兴领域,作为网络内容的生产者和传播者,要自觉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主旋律。坚持“向上向善”正确价值导向,带来更多有内涵、有温度、有品质、有创新的直播产品,让观众在享受过程中,能有所启发、有所激励,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展现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二、放大正能量,展现全新形象风采

  直播行业要不断增强专业性与原创性,提供有深度、有价值的直播产品,要重视对未成年人的正确引导,画好“同心圆”。主播要讲有温度的话、有立场的话、有见识的话,积极发挥拉动文化消费升级、促进创业就业的正向作用。搭建政府与公众沟通的桥梁,充分发挥润滑社会、普及知识、传承优秀文化以及丰富生活、联络情感、增强归属的积极作用。

  三、自觉守法经营,接受各界监督

  从业者是有祖国的,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要带头遵守法律法规和公序良俗,践行诚信为本,用好“云充电”,提升自身素质,夯实自律基础。平台要建立健全与电子商务业务发展相匹配的资质规范、商品或者服务等推广内容规范与审查制度,加强对入驻从业者的身份审核,完善消费保障与规范等制度,加强推广内容生态治理,为算法装上价值观。要积极接受社会监督,主动畅通举报渠道,健全受理流程,提升行业自律水平,确保健康有序发展。

  四、坚守职业道德,抵制不良行为

  从业者要坚守职业道德,秉持正确的“直播观”、“货品观”和“表达观”,合理设置直播场景,依法规范自身的直播行为。坚决抵制不正当竞争和违规违纪行为,不发布虚假产品信息,不欺骗消费者,不虚假宣传。

  各市场主体强化主体责任,主动担当,“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持续提升基础能力建设、对标治理水平、强化信用建设,共同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一部手机云品荟

云南网

中国电信云南分公司

一部手机游云南

昆明信息港

58同城

凤凰网云南频道

喜马拉雅

2020年6月18日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