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周五+早高峰+下雨=堵车 今早你堵在哪儿了?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9日 11:39: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张成 刘畅)昨天傍晚的一场“下班雨”困住了回家的脚步。今日上午的“周五上班雨”又为上班路增添了拥堵。从19日上午,南市区春城路、前兴路、官南大道,北市区北京路、沣源路、穿金路,西市区海源路、海屯路,东市区东郊路、菊花村等地以及二环高架均出现不同程度的拥堵,大雨延缓了市民们出行的脚步,但和往年同期相比,大雨并没有导致一些重要交通节点出现断交情况。

上午八点,导航软件显示的昆明交通情况 手机截图

  19日上午,记者从昆明市防汛办了解到,自18日下午5时开始,昆明主城区自西向东出现中到大雨,其中降雨较大的金碧站点降雨量达到59.3mm,永昌达到49.9mm,书林街达到49.2mm,采莲河达到46.9mm,西福景苑达到46.9mm。

二环附近成为拥堵“重灾区” 记者 张成 刘畅 摄

  同时,强降雨也造成主城区10个淹积水点出现不同程度的积水,其中中度积水点4个,轻微积水点6个,中度积水点如海源中路(滇缅大道至科医路)等地段淹积水深度达20cm。轻微积水点如二环东路(昆河铁路下穿段)(淹积水深度6cm)、滇池路(五华体育馆段)(淹积水深度15cm)、春雨路(普坪、石咀段)(淹积水深度10cm)、滇池路(广福路至红塔东路段)(淹积水深度14cm)等地段通过市防汛办调度及排水公司及时处理后,均未断交。

二环附近成为拥堵“重灾区” 记者 张成 刘畅 摄

  市民王女士今早从南市区前往市中心办事,平时需要40分钟的车程今天竟用了超过1个半小时。“官南大道虽然平时车也多,但下雨就会影响交通,可能是很多平时不开车的人下雨也开车出来,加上大家开的慢,所以耗费了不少时间。”王女士说。

二环附近成为拥堵“重灾区” 记者 张成 刘畅 摄

  不少网友也在微博晒出了自己今早上班的“心路历程。”

网友讨论 截图

网友讨论 截图

  据云南省气象局18日发布消息,6月19日,昭通北部、怒江、保山西部、德宏、临沧西部、普洱东南部、西双版纳东部、红河南部阴天间多云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多云局部有阵雨。昆明市气象局19日2时35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未来12小时西山、五华、盘龙、官渡、呈贡、晋宁、安宁、富民部分区域将出现50毫米以上降雨天气,并伴有雷电、大风。

  截至上午11点,大部分堵车路段都已恢复畅通,但西昌路由北向南,东风东路由西向东,石虎关立交等地仍存在拥堵情况。天气预报显示,今天昆明的天气将以阵雨为主,下午的回家路上可能还会有“雨”相伴。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