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发布】总书记关心的独龙江乡“一天一个样,一年大变样”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9日 17:42:00  来源: 云南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 记者 秦黛玥 摄

  云南网讯(记者 秦黛玥)“党的政策就是好,幸福不忘共产党。”在6月19日召开的云南省第二阶段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系列新闻发布会怒江专场上,独龙江乡乡长孔玉才面对全国新闻媒体,深情地用独龙语和汉语唱起了歌曲《幸福不忘共产党》。孔玉才告诉大家,这首歌全乡男女老少都会唱,是村民高礼生创作的,表达了独龙族同胞对共产党、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无比感恩之情。

  怒江州是总书记牵挂的地方,就独龙江乡的脱贫和发展问题,习近平总书记两次给独龙江乡群众回了信。去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给独龙江乡回信祝贺独龙族整族脱贫后,怒江独龙族人民如今发展得如何?怒江州整体扶贫进展如何?孔玉才向全国媒体汇报了成果。

  “今天的独龙江可以说是‘一天一个样,一年大变样'”。孔玉才表示,全乡上下“感恩共产党、感谢总书记”的感恩意识更加浓烈,干部群众建设家乡的精气神空前高涨。全乡党员干部对群众的生产生活和发展实行包保责任,带着群众一起干。一些独龙族年轻人主动贷款,搞起了农家乐,开办了首批客栈,通过抖音卖起了农特产品、宣传推介旅游资源。一批独龙族青年大学生“回流”返乡,加入到村两委班子,坚定不移跟党走,立志建设好家乡。

  2019年全乡草果产值1110万元,户均增收达9674元。孔玉才表示,独龙江的特色产业不再是草果一枝独秀,现在羊肚菌、重楼、葛根等特色生态产业和旅游业开始显现成效。目前,独龙江3A级景区已创建成功,首个四星级大酒店已开门营业。孔玉才说,乡亲们都有发展好旅游业的信心和决心。

  另外,乡亲们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正在养成。在独龙江,许多群众每天早上起床把个人卫生和家庭内务整理好后,第一件事情就是用手机进行拍照,分享到各村微信群里进行评比。目前,这个“家庭内务每日一晒”的活动越来越流行,并延伸到美丽庭院评比、村庄环境评比、移风易俗评比等方面,独龙族乡亲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了。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