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今夏“荷”你相约!300种荷花亮相昆明大观第十六届荷花展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2日 14:47:24  来源: 云南网

  

  300种荷花亮相昆明大观第十六届荷花展

  300种荷花亮相昆明大观第十六届荷花展

  婷婷净植向夕阳,不蔓不枝浅淡妆。昆明市大观公园第十六届荷花展将于6月25日端午节如期而至,此次荷花展将有池栽荷花约160亩,缸栽荷花6000盆,近300个荷花品种及其他水生花卉1000余盆、面积近40余亩,包括睡莲、王莲、梭鱼草、再力花、纸莎草、美人蕉等多个品种与游人见面。

  此次荷花展以“神话大观”为主题,采用虚幻与现实相结合的布景风格,以神话故事和荷花为背景,在园区内布置了“神话大观”“钟馗”“哪吒”“混世哪吒”“七仙女”“八仙”等多个展点。据介绍,公园采用神话为主题,旨在让游客在荷花仙境中流连忘返,希望借助神话故事感染和激励游客在2020年的挑战中迎难而上,勇往直前。

  其中缸栽荷花2000余盆将沿着主游路两侧摆放,让游客伴着幽幽荷香在园中漫步。与去年相比,荷花的品种数量增加了,今年3月起,公园陆续从南京、重庆、武汉新引进120个荷花新品种,约1500盆。品种色彩更丰富多样,品种包括中国莲、中美杂交莲、美洲莲等三大系列;颜色包括白色系、黄色系、红色系、复色系、洒锦色等五个色系;特色品种更多,如有浓烈松香味的“巨无霸”,黄色的美洲莲“艾江南”,热带莲品种“粉红凌霄”“国庆红”“山城灯海”等。

  

  300种荷花亮相昆明大观第十六届荷花展

  300种荷花亮相昆明大观第十六届荷花展

  荷塘赏花,端午之际,为促进疫情后旅游市场的恢复,发挥旅游产业的综合带头作用,昆明市大观公园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于6月25日至7月5日在九夏芙蓉广场为市民朋友准备了一场端午“云盛宴”。公园还将举办“云品大观—云上带货节”。活动将邀请多个地标土特产品以及绿色食品企业,以大观公园为产品聚集地和带货主会场,整合网络直播平台及机构直播带货,在宣传本土名优产品的同时游客还可近距离感受云上直播带货的乐趣。

  此外,为感谢“抗疫”一线的医者和志愿者,大观楼将携手黄鹤楼、滕王阁、岳阳楼、蓬莱阁、鹳雀楼等全国18座历史文化名楼,在端午节当晚19点亮中华名楼,祈福国泰民安。

  在举办荷花展的同时,大观公园还将在庾家花园(公园南园)举办“景上添花”文化盆景展,此次展览将公园精品盆景与公园收藏的古匾、古联相结合,让游客在吟咏大观楼的诗文匾联中了解和弘扬大观名楼历史文化,同时也让游客欣赏中国传统盆景艺术。 

  云南网记者 李竞立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