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三清高速公路项目向阳山隧道右洞正式施工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3日 17:02:00  来源: 云南网
三清高速公路项目向阳山隧道右洞正式进洞施工现场。供图

  6月23日早6时36分,迎着清晨的第一缕朝阳,三清高速公路项目向阳山隧道右洞正式进洞施工。这也标志着历经63天的奋力攻坚,三清高速公路TJ4标项目部按期完成了业主下达的阶段性工期目标。 

  云南三清高速公路项目起于曲靖三宝,至昆明清水,线路全长60.475公里,设计为双向六车道,路面总宽33.5米,设计时速100Km/h,全线共分为五个标段。三清高速公路向阳山隧道全长5.4公里,中铁二十二局一公司承建3公里,为全线最长隧道,隧道属剥蚀、溶蚀中低山地貌,水文地质条件较复杂,为左、右幅分离式隧道,两洞最大间距32米,隧道进口端地形陡峭,自然最大坡度为40°,空间狭窄,施工难度大,是全线的控制性工程。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有恒心完成本标段的各项施工生产任务,发扬人民铁军精神,再立新功。”项目经理韩宝友表示,项目部、隧道工区和参建单位将项目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听从指挥,步调一致打造精干高效的三清项目管理团队,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巩固加强管理,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的理念,超前谋划、积极筹备本年度首批路基、桥梁、梁场重点单项工程的开工,为明后年的全面施工打下坚实基础。

  为使隧道尽早进入正式施工循环阶段,项目部全体参建员工充分发扬不畏艰难、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不断克服环境恶劣、缺水少电、征地拆迁难等困难,科学部署、精心组织,积极与业主、设计、监理单位沟通交流,优化施工组织方案,确保隧道进洞后的施工安全;认真落实业主的工期目标,加大监管巡查力度,安全、优质、高效的推动施工生产。力争把向阳山隧道打造成全线样板工程、优质精品工程。

  云南网记者 杨之辉 通讯员 康蔺军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