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江川“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员助力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30日 12:52:1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李亚芬)近期,云南省玉溪市江川区向全区“两新”组织派出68名党建指导员,负责指导、帮助、规范提升“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引导和推动“两新”组织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坚持德才兼备 确保“选得优”

  该区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紧紧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目标,选优配强党建指导员。由区委组织部牵头,按照属地原则和行业管理原则,对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实际工作开展情况、党建指导员的需求情况等深入摸排,确保“对症下药”、精准施策。再以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乡镇(街道)“推”的方式,建立“两新”党建指导员人才库;以区委“选”的方式,筛选党性觉悟高、政策理论精、协调能力强的同志,组建高素质党建指导员队伍。

  加强教育培训 确保“用得好”

  结合“万名党员进党校”“党务知识小课堂”“基层党组织书记讲坛”等,积极开展专题培训,组织党建指导员学习基础党务知识、政策法规,提升党建指导员党务知识水平,激发党建指导员干事创业、开拓创新的精神。开展教育需求调查,征求党建指导员的意见建议,提高培训内容与参训对象需求的匹配度,确保“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科学安排部署培训内容,优化培训方案,实行“小班多办”,确保培训班办出实效、办在点上。注重培训成果转化,适时组织召开党建指导员碰头会或通过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等平台相互学习交流,把学习培训中所见所闻、所学所思转化为推动“两新”组织发展的力量和措施。

  建立保障机制 确保“沉得下”

  制定《“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员考核管理办法》,明确党建指导员每月至少要到1个“两新”党组织指导日常党建工作;每两月要与挂联的“两新”党组织书记进行1次谈心谈话;每季度要到挂联的“两新”党组织上1次党课,年内实现挂联“两新”党组织讲党课全覆盖;每年要为挂联的“两新”党组织办一件实事、至少参加1次“两新”党组织支部主题党日。同时实施党建指导员派单制,每季度向党建指导员派发工作责任清单,并于季末回复党(工)委办理情况,形成责任+落实工作闭环,将党建指导员工作落到实处。实行日常工作全记录,考核全挂钩,重视党建工作指导员考评结果运用,考核评价优秀的在单位评先推优时优先考虑,工作不作为、不胜任的要严肃批评教育、及时调整,确保指导员真正沉下身去发挥作用。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