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全长4954米!中铁十局大临铁路和平隧道顺利贯通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30日 17:28:00  来源: 云南网
大临铁路和平隧道顺利贯通 常星星 摄

  6月30日,历时1640天的艰苦奋斗,中铁十局西北公司承建的大临铁路和平隧道顺利贯通,为全线按期建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大临铁路和平隧道顺利贯通 常星星 摄

  和平隧道全长4954米,毗邻澜沧江、环抱无量山,地理环境复杂,施工条件异常艰苦。其中隧道出口598米为三线大跨度车站段,其余均为单线,隧道最大埋深480米,最小埋深处拱顶外露1米。“自2016年6月开工以来,隧道现场施工先后遇到了大跨度大变形、高地热、浅埋、涌水、围岩突变及原材料进场交通运输不便等诸多困难。”中铁十局西北公司大临铁路一分部总工程师周杨说。

大临铁路和平隧道顺利贯通 常星星 摄

  面对隧道复杂的地质条件,在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滇西铁路建设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全体参建职工坚持“科学、快速、均衡”的施工理念,以“资源配置、工法优化、工序管理”为核心,坚持“岩变我变”的推进思路,强支护、控变形,紧盯超前地质预报、监控量测及预警信息管理,历经1640个日夜的艰苦奋战,确保了和平隧道的顺利贯通。

参建职工艰苦奋战 常星星 摄

  大临铁路位于云南省西南部地区,北起广大线大理站,从大理州跨越澜沧江后到达临沧市,线路全长202公里,为一级电气化铁路,设计时速为每小时160公里。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完善我国西部铁路网,有效改善滇中、滇西区域交通格局。 

参建职工艰苦奋战 常星星 摄
  云南网通讯员 周杨 周永勃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