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普洱:车祸司机突发疾病 “警医”联动火速救援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30日 22:08:38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张成 通讯员 李晓露)近日,云南省普洱市思茅交警大队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在普洱大道与茶城大道交叉口,一辆小货车与一辆小轿车碰撞,驾驶人意识不清。

  接警后,执勤交警迅速前往查看情况。到达现场时,发现该男性驾驶员双眼通红、双手紧握,意识模糊,口齿不清。见此情况,执勤交警立刻拨打120急救电话,同时使用男子手机联系到了其家属。

  在等待120过程中,执勤交警帮其进行了救助。男子几次想昏睡过去,执勤交警怕他昏睡过去后有危险,不断与该男子进行攀谈并呼唤让其不要昏睡过去,几分钟后,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将其送至人民医院进行抢救。

  当时正值午高峰时段,为使该男子在最短时间内到达医院得到救治,执勤交警使用对讲机呼叫沿线各岗,提前疏导各路口交通,为病人开启生命通道,保障救护车以最快的速度将病人送到医院,为其赢得了宝贵的救治时间。

  据了解,驾车男子是由于高血压引发的脑梗,现已由ICU转入普通病房处于昏迷状态,目前事故还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开车时身体不适,该怎么办?】

  如果此时在慢车道上行驶,驾驶员还有意识时,应该立即把车停靠在安全区域,同时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但这是万不得已的做法。

  驾驶员在开车前,应注意考虑自身身体条件,一旦发现自己身体状况出现问题不适宜驾驶时,最好不要勉强上路驾驶。

  驾驶人平时还应对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进行严格把关,定期进行体检,加强身体锻炼,提高体质。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