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富民县携手省农科院、阿里巴巴、万果联共建云果产业“大脑”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1日 00:54:18  来源: 云南网

签约仪式现场。

  2020第二届云果高峰论坛于6月29日至30日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和富民县国家高原云果产业园举行。论坛以云果产业快速发展、疫情对产销影响深刻为背景,以“思变·融创”为主题,设置产销对话、政企对话、品种与技术专场、品牌与营销专场论坛,融入园区参观、产地万里行等活动。期间,富民县政府与云南省农业科学院、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云南唯恒基业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万果联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签约合作,并发布《第二届云果高峰论坛云果共识》。

  6月30日上午,富民县人民政府与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签订富民县高原特色都市现代农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云南唯恒基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数字农业三方框架合作协议;与上海万果联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农业品牌营销框架合作协议。

  根据签约内容,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将对富民县开展全产业链整体规划,在农业科技园区建设、研发基地建设、科研成果转化、都市农庄建设、产品开发、人才培训及农旅融合产业发展等重点领域开展合作,在国家高原云果产业园内建设若干个成果转化科研示范基地,共同推进富民县高原都市现代农业产业发展。

活动现场。

  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云南唯恒基业科技有限公司将与富民县共建云果产业“大脑”、共建数字农业生态圈、共同推动电子商务合作、共同推进普惠金融合作。

活动现场。

  上海万果联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将助力富民县精准地产销对接、富民农产品品牌的B2B2C宣传推广、共同推动云果产业园招商落地、深度孵化扶持本地龙头企业。

  富民县委书记李旭东表示:“通过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我们一定能把国家高原云果产业园建成一个加快富民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一个引领昆明乃至云南农业产业升级的示范园,一个诠释创新创业、合作共赢的新典范。”

活动现场。

  签约单位、企业都表示,将本着互惠互利、真诚合作、共同发展的宗旨,为富民县人民政府进一步做强、做特、做优高原特色都市现代农业提供科技支持和服务,推进双方在农业科技领域的全面合作,共同推动在数字农业领域、果业品牌营销领域的广泛合作。

  【链接】第二届云果高峰论坛云果共识

  1.果业发展过程中应更明确政府与企业的角色定位,孵化与打造产地龙头企业已然成为产业发展的现实需要。

  2.品种是核心竞争力,优良品种的成熟周期长投入大,需要整合政产学研的力量,以大平台作为引导与助力。

  3.应加强云果品牌孵化,同时注重产品品牌与渠道品牌共建,形成以产品为依托、品牌为纽带的产销融合局面。

  4.基于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结合云南果业发展的长板与短板,建设产地型果业综合体非常必要,能为云南果业全产业链提供平台,起到引领、承载与助推作用。

  云南网记者 熊明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