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瑞丽边检站深入开展“五个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1日 13:53:10  来源: 云南网
军警民联合巡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近期,云南瑞丽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四队党支部以铸牢“磐石魂”锻造“精钢骨”、练就“海绵身”,培养“公仆心”为主题,通过丰富多样的形式深入开展“五个一”主题党日活动,全面提振全体党员勇立潮头的志气,攻坚克难的锐气和许党为民的正气。

党建知识考试

  一次集体观看学习 基层“主阵地”越筑越牢

  看党史,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6月28日上午,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观看大型纪录片《薪火相传》初心与使命系列:建党伟业。伴随着画面,时间追溯到99年前,一代代共产党人团结带领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创造了人类发展史上惊天动地的奇迹,使中华民族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影片中,这句铿锵有力的话语深深地烙在了每一位党员的脑海中。

观看影片

  一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基层“主课堂”越抓越牢

  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6月8日至6月30日,执勤四队党支部与姐告国门社区党委联合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主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党史党章党规和全国两会精神等内容,以书记上党课辅导、自主学习、谈心交流的方式进行。紧紧抓住“为什么要入党”、“入党的初心和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主线,教育引导积极分子们努力向党组织靠拢,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锐气踏实奋进。在服务群众中树牢宗旨意识,把群众心声作为某事之基,把群众福祉作为发展之要,把群众口碑作为评判标尺。

 

界碑处入党宣誓

  一次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基层“主题歌”越唱越响

  在西南边境上,鲜艳的五星红旗格外醒目。6月29日上午,由解放军边防连队、移民管理警察和党员群众组成的军警民党员联合巡边队伍来到中缅边境81号界碑处,面对鲜艳的党旗,举行庄严的入党宣誓,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们回想起入党宣誓时庄严承诺和奋斗决心,无论任何情况下,都应该坚贞不屈,始终不渝地予以恪守,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乐于奉献、勇于牺牲、无比忠诚于党和人民。

 

培训上党课

  一次党建理论知识考试 基层“主力军”越建越强

  以考促学,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执勤四队党支部整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时事政治要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理论知识要点素材,制作了党建知识理论试卷。6月29日下午,该支部组织全体民辅警以闭卷形式开展理论测试。党员张宇飞说:“通过测试是对我们掌握知识的提高,查缺补漏,力戒形式主义,把知识真正的学懂弄通做实,用扎实的理论指导工作,定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迹,也是每名共产党员必须树立的思维。”

走访慰问老党员

  一次向老党员学习 基层“主方向”越走越好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6月30日上午,执勤四队党支部党员一行人来到姐告恒茂村74岁老人慢相的家里,老人1990年入党,早年在村里工作,经常帮助村民做实事,是群众心中的好党员,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身份”。通过与老党员交流谈心,向老党员学习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及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同时,了解到老人的家庭情况后,该支部还为老人准备了大米、油盐及口罩等生活用品。

  云南网记者 熊强 通讯员 唐堂传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