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共护一江一池水!哈啰出行连续3年在昆进行河道大规模打捞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1日 16:27:35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龙彦)为助力昆明城市生态文明建设、携手保护水源地、母亲河、母亲湖,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家园,近日,官渡区六甲街道立足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上堡垒作用,与盘龙区松华街道联动举办了一场“源头源尾心相连,共护一江一池水”志愿环保活动,哈啰出行作为倡议代表出席并参加了此次保护母亲河志愿环保活动。

哈啰出行参与活动现场。哈啰出行 供图

  活动现场,各街道党员志愿者以及彩龙社区、哈啰出行的志愿者通过两个会场直播连线,在活动中共同学习了保护水资源的理念知识,进一步了解六甲街道和松华街道生态文明建设的各项成果。

哈啰出行参与活动现场。哈啰出行 供图

  “共享单车在方便我们绿色出行、缓解道路交通拥堵的同时,一些不文明的现象也持续暴露出来,私占破坏包括和今天主题息息相关的把共享单车随意扔弃进入盘龙江和滇池。为了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感、保护昆明人的母亲河,哈啰出行从2018年开始连续3年都集中人力物力进行河道大规模打捞,共计打捞出各家各式共享单车超千余辆。”哈啰出行志愿者代表在启动仪式现场表示,同时也倡议广大市民、网友文明绿色出行,用实际行动倡导和践行“保护滇池 保护盘龙江 保护水源保护区”,为生态、健康、文明的昆明城市努力贡献力量;不随意将共享单车丢弃到任意河道。

哈啰出行参与活动现场。哈啰出行 供图

  简单的启动仪式后,哈啰出行志愿者代表同六甲街道社区志愿者徒步盘龙江入滇口河道沿线,开展了环境卫生整治。据了解,滇池星海半岛生态湿地曾经是脏乱破旧的小渔村,通过六甲街道系列强有力的整治后,这个小渔村旧貌换新颜。志愿者们从新二社区出发,手持夹钳等劳动工具,沿途打捞、捡拾散落在河道边的垃圾、落叶,最终在滇池星海半岛生态湿地集中。

哈啰出行参与活动现场。哈啰出行 供图

  当天活动共吸引了哈啰出行志愿者与两个会场的近200位志愿者共同参与,并宣示共同携手保护水源地、母亲河、母亲湖,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家园。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