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首页 | 邮箱    
抖音、今日头条首份读书数据出炉:疫情、原生家庭题材热度暴增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3日 16:19:30  来源:云南网

  7月13日,“都来读书”全民阅读计划发布首份读书内容数据,展现了抖音、今日头条用户的读书偏好和热度。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疫情对大众生活的影响,体现在了阅读上:抖音上,疫情题材书籍读书视频热度明显上升,《霍乱时期的爱情》《中国抗疫简史》等10部作品读书视频上半年总播放量超780万,较2019年下半年环比增长14倍。

  同时,长期居家也让大众对于亲密关系及个人成长等问题的关注度升高,抖音上《为何家会伤人》《房思琪的初恋乐园》等20部心理、个人成长及原生家庭题材书籍读书视频,2020年上半年总播放量达1.8亿,较2019年下半年环比增长1.9倍。

  在经典阅读方面,《红楼梦》相关抖音读书视频播放量达1.1亿,是四大名著中抖音用户最喜欢的一部。

  数据还呈现了读书内容创作者在年龄和区域上的分布:31-40岁人群是“都来读书”的内容创作主力,广东创作者的读书热情最高,江苏创作者用方言读书的热情最高。

  “都来读书”全民阅读计划由抖音、今日头条、番茄小说、西瓜视频联合人民日报新媒体等文化机构、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共同发起。计划已经吸引了超过三十位学者、作家、文化文艺名人等担任“领读人”,通过直播、短视频以及图文等形式,利用抖音、今日头条等大众信息平台,助力大众阅读。

  截至2020年6月,抖音上读书内容累计播放量为2657亿次,今日头条上读书类内容累计阅读量为6138亿次。

  附数据完整内容:

  云南网记者 刘畅 通讯员 刘悦潼

责任编辑:张轩玮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