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安宁市成立社会组织培育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3日 17:11:25  来源: 云南网
选举大会现场

  7月10日,安宁市社会组织培育服务中心第一届选举大会在金方街道新村社区顺利举行,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等。标志着安宁市社会组织培育服务中心正式成立。

  该中心是安宁市民政局打造的公益机构,主要任务是培育支持初创期或成熟的社会组织成长。中心按照“政府扶持、社会兴办、服务社区”的运作理念,为入驻的各类社会组织无偿或低偿提供政策、项目、场地、经费等支持,结合组织机构的具体情况与需求进行“私人定制”辅导计划,有针对地帮助落户培训服务中心的社会组织提供专业服务和支持,根据社会组织是否入驻场地的需求,采取“壳内壳外同时孵化”的新型培育模式,为下步安宁社会组织整体规范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入驻中心的各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既是服务对象也是责任主体。

  据相关负责人梁勇介绍,安宁市社会组织培育服务中心服务中心之所以选择落户金方街道新村社区,主要是该社区多年来在强化社区社会治理工作、规范社区社会组织管理方面有良好的基础,先后荣获了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和谐社区等八项全国荣誉,在社会组织培育服务工作中探索了一些好经验和好做法。

  服务中心成立后,将进一步提升新村社区社会组织培育服务水平,推广新村经验,为党委政府、群团企业、社会组织和志愿者搭建沟通平台,通过培育社会组织,积极引导、项目指导、典型示范、政策支持等方法,建设一批有影响、有规模、规范化的社会组织,承接政府社会事务管理职能的转移,服务民生、服务社会,促进社会组织团队之间的信息交流和资源共享、承担政府委托专项工作、支持各社会组织团队联合开展活动,促进安宁市社区建设的稳步发展。

  第一批入驻中心的“鑫慧足疗”团队负责人王万琼欣喜之情溢于言表:“安宁市社会组织培育服务中心的成立,让社会团队找到了‘娘家’,让团队在党委政府、群团企业、社会组织和志愿者之间找到了一个有效平台,更好地服务居民和促进自身发展壮大。”

  云南网记者 熊瑛 通讯员 艳梅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