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昆明石林县全力以赴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攻决胜战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3日 22:45:1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熊明 通讯员 乐强 梅蓉蓉)7月13日,石林彝族自治县聚焦开展覆盖全县14个点位内容的创文专题调研,并动员全县各级各部门下定“志在必得”的决心,拿出“背水一战”的劲头,切实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全面做好今年测评迎检工作召开决战决胜冲刺动员大会。

石林县全力以赴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攻决胜战。熊明 乐强 梅蓉蓉 摄

  “为全力以赴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攻决胜战,石林县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迅速行动起来,以积极高昂的创建热情、决战必胜的创建决心、求真务实的创建作风,确保创建目标顺利实现。”石林县相关负责人表示。

  一大早,调研组先后来到小东山村、明德花园小区、长湖路、东部客运站、机器厂职工小区、新转台、双龙集贸市场、双龙广场等14个点位现场进行调研,听取工作汇报,现场研究问题,明确工作要求。在双龙集贸市场和金彩商贸城,调研组重点调研市场卫生、标准化摊位整治行动、创文宣传氛围营造等多方面工作开展的情况。

石林县全力以赴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攻决胜战。熊明 乐强 梅蓉蓉 摄

  会议还邀请创文专家曹斌结合省文明办蹲点调研、前两次模拟测评和创文指标新变化新要求从创文点位中的软硬件设施、集贸市场改造、随机点位、指标体系和台账资料等多方面对参会人员进行培训。

  石林县提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目的是通过改善城市环境、改善民生,推动城市建设和管理升级、提升城市人居环境、打造城市品牌,让群众办事更便捷、生活更安宁、精神更愉悦。当前创文工作面临的形势十分严峻,但石林有中外驰名的旅游品牌,有根深蒂固的创建基础,有善作善成的干部队伍,有不断完善的基础设施,有成功创建的共同愿望,更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以背水一战的决心,提振干事“精气神”;在网报材料申报和实地点位打造、问卷调查内容宣传、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方面,要对标对表,求真务实,以精益求精的态度,下足落实“绣花功”;要加大统筹力度和紧跟最新要求,创新工作方式,强化整改力度,着力氛围营造,加大督查问效,加强领导,压实责任,以朝干夕惕的劲头,打赢创文“决胜战”。

石林县全力以赴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攻决胜战。熊明 乐强 梅蓉蓉 摄

  石林县委书记梁崑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鼓舞人心,形势催人奋进,创建工作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要雷厉风行、真抓实干,迅速掀起创建攻坚工作的新高潮,聚全民之智,举全县之力,以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取得圆满成功,为石林再添一张闪亮的名片。”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