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12支力量齐行动 昆明市官渡区拉开创文冲刺大幕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5日 20:11:55  来源: 云南网

  

昆明市官渡区拉开创文冲刺大幕

  “官渡区作为昆明城市新中心、自贸试验区主战场,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地位特殊、责任重大,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和火车头,在文明城市创建方面也要当表率、作示范。”7月14日,官渡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决胜动员大会,官渡区委书记和丽川在会上表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下定“志在必得”的决心,拿出“背水一战”的劲头,以更扎实的作风、更务实的举措,全力以赴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决胜战”。

  目前,官渡区已制定印发了《关于全力攻坚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方案》《关于在全区广泛开展“文明城市齐心创·社会各界在行动”工作方案》等方案。接下来,该区将全面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城市环境卫生、农贸(集贸)市场、交通秩序、不文明养犬、居住小区、社会治安环境、校园周边集中整治。同时,动员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群众以“我的城市我的家·文明城市靠大家”的主人翁姿态,以“共产党员在行动、人大代表在行动、政协委员在行动、团员青年在行动、工会组织在行动、妇联组织在行动、中小学生在行动、快递小哥在行动、社区居民在行动、文明单位在行动、驻区单位在行动、志愿者在行动”为载体,大力支持、积极参与创文工作,共同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奉献、人人共享”的浓厚社会氛围。

  据官渡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019年底,该区已完成集贸市场全面提升改造24个、新建1个、取缔关闭6个、引导转向经营1个。今年拟提升改造集贸市场18个,征迁拆除、取缔关闭集贸市场21个,引导转向经营6个,并对前两年提升改造的24个集贸市场进行再巩固、再提升。此外,将扎实推进26条重要城市道路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并将整治提升任务向26条道路沿线其他支次道路、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延伸,达到连线成片、整体提升。

  云南网记者 茶志福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