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一男子食用野生菌后中毒失忆 还在原地不停“转圈圈”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9日 16:09:48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又到一年吃菌的季节,但千万别“闹着”(中毒)。近日,曲靖一名男子因吃菌中毒后,上演了“魔幻”一幕:在公路上不停地“转圈圈”,逢人便问“这里是哪里”“我家在哪里”。

  近日,云南曲靖市经开分局西城派出所接到报警求助,在开发区外滩三江大道公路上,有一男子在路中间拦截过往车辆,请求处理。

  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该男子在公路中间漫无目的地走着,遇到车辆就拦截,遇到行人也拦截,拦截后就问:“这里是哪里?我家在哪里?”然后开始语无伦次。出于安全考虑,民警迅速将该男子劝离车行道并临时安置在安全区域,试图从男子身上寻找可以帮助到他的有用线索,但该男子没有携带身份证、手机,连名字也说不清楚。鉴于现场情况,民警又通过对讲机联系警务亭视频巡逻人员,希望从该男子的来去信息中寻求突破。派出所民警多方努力,最终确定该男子系麒麟区某镇的周某,民警立即联系周某亲属,告知周某现在位置。

  民警在与周某的对答中不断观察,周某神情呆滞、语无伦次,歪歪倒倒、衣服零乱,身上沾染了很多泥土,表达交流和精神状况明显异常,民警们不停地劝导、安慰,周某的哥哥到达后,处警民警将前期观察到的周某状况详细告知,协同将周某送到医院检查。

  经医院诊断、救治,周某系食用野生菌中毒。救治恢复后的周某回忆,他和几个朋友到马龙一家餐馆吃野生菌,吃完后一起回到曲靖,他在开发区外滩下车,朋友们各自回家,下车后自己做了些什么、经历了怎样的过程,现在一点都记不起来了。

  警方在此提醒广大市民:菌虽美味,但要小心。不认识的菌子不要吃,菌子不要混着吃,一定要加工熟了以后才能吃,食用过后一旦发现身体不适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