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文旅新产品新营销秋季发布会举行 17个主题文旅新产品来了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0日 07:10:00  来源: 昆明日报

原标题:云南文旅新产品新营销秋季发布会举行17个主题文旅新产品来了 “云南的朋友”约吗?

在日前举行的“云南的朋友”云南文旅新产品新营销秋季发布会上,“游云南”发布17个主题文旅新产品以及云南旅游新产品偶像营销官计划。

7月14日晚,文化和旅游部印发通知,鼓励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恢复跨省(区、市)团队旅游。据介绍,云南将围绕“文化、健康、教育、体育+旅游”,策划、销售文旅融合、生态康养、研学科考、户外运动、乡村旅游、边境跨境等系列文旅新产品,不断丰富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云南还将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推进云南跨省(区、市)旅游业务恢复,推动云南文旅“国际化、高端化、特色化、智慧化”发展进程。

活动现场,“游云南”首次发布涵盖乡村、食饮、运动、节庆、历史、文化、工业、科研、边境、禅修、旅拍、城市、房车、古镇、综艺、公益以及IP等17个主题的“游云南New+”全新产品体系。“游云南”建设运营方腾云公司总裁方腾飞介绍,“游云南New+”具体体现为新理解、新客群、新品牌、新产品体系、新产品形态以及新营销方式和新运作机制,体现自由、新奇、行动的全新文旅产品概念。

腾云公司将依托“游云南”平台,围绕云南文旅新产品、新营销展开深入探索,推出以“先游后付”“预售”“满意险”为关键词的全新旅游产品形态,并运用新营销和新的运作机制,挖掘以中高端自助游、定制游、小包团为主的新客群,提供满意服务,为游客带来安心、舒心、放心的旅游体验,助力云南文旅新产品、新业态打造和产业转型升级。

与新产品体系同步,“游云南”还发布了“云南文旅偶像养成计划”(TIIS计划),将通过“1个新产品设计联盟”“1组首席体验官深度体验”“1批红人参与星计划畅玩云南”“1系列直播推介新产品”“1场内容共创讲好云南故事”的“5个1活动”,以全新的营销方式助力新产品推广。

发布会上,大滇西旅游环线规划课题专家组组长葛羿、华星酷娱合伙人张丽琨、新片场CMO马睿,分别围绕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的思考、探索,短视频及直播如何助力旅游营销等主题进行分享。省文化和旅游厅为“亲近自然·静心养性”云南文化旅游线路产品大赛的部分优质线路,以及获得优秀组织奖的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等单位颁奖。

【相关】“游云南”15名首席体验官 开启滇西旅游黄金线新玩法

昨日,“游云南·全球体验官”活动第二季启幕。

篮球解说员苏群、著名旅游摄影师肖育文、《百家讲坛》主讲人纪连海、环球旅行探险家谷岳等15名首席体验官,将一路向西开启8天的“御风过山河,亲历大滇西”之旅,发掘“昆明—丽江—香格里拉”这条滇西旅游黄金线的新玩法。

本季“游云南·全球体验官”活动,是“游云南”旅游新产品打造、营销系列活动之一。活动在鼓励体验官挖掘新玩法的同时,更将大滇西旅游环线作为打造云南旅游新产品的重要阵地之一,引领云南全域文旅新产品打造。

除首席体验官外,活动还同步面向全球招募50名体验官。体验官可以选择体验“亲近自然·静心养性”云南文化旅游线路产品大赛的获奖线路,也可以自行设计云南旅游线路。

据介绍,云南将按照“自然资源+健康养生+娱乐设施”的思路,完善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规划,构建以高速公路为主体的交通体系,开发个性化、多样化的线下旅游新业态新产品,建设一批“因形就势、体量适度、融入自然、内在高端”的最美“半山酒店”,努力把大滇西旅游环线打造成世界一流的旅游目的地。(李思凡)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