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图片故事】扶贫工厂带来幸福生活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1日 10:40:18  来源: 新疆日报

原标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图片故事】扶贫工厂带来幸福生活

布阿依夏木在为员工发放生产原件。

下班后,布阿依夏木(右一)在家招待亲友。

布阿依夏木和婆婆在管理庭院里的葡萄。

(记者甄世新摄影报道)“每天骑电瓶车上班,从家到工厂只需5分钟。不耽误家务,还能按时领工资……这在以前想都不敢想。”7月3日,在和田县英阿瓦提乡艾吉克村扶贫工厂上班的布阿依夏木·依明说。

当天,扶贫工厂的工人们正忙着赶制汽车用品订单。作为汽车配件生产车间班长的布阿依夏木安排完当天的生产任务后,又忙着为新员工进行技术指导。

2018年7月,为解决村里贫困劳动力就业,艾吉克村对原有废弃的小学进行改扩建,建成2500平方米的标准厂房。同年9月,该村吸引了3家企业入驻,主要生产汽车用品。从此,布阿依夏木在本村扶贫工厂实现了就近就业。

23岁的布阿依夏木是该村的贫困村民,到工厂上班后,经过努力已经成为生产线班长。“以前因为孩子小出不去,既缺文化又缺技术,只能靠种地过日子。现在好了,在村里当上了工人,还学到了技术,每个月都有稳定的收入,日子越过越好了。”布阿依夏木高兴地说。以前,村民们外出务工大多数都选择到阿克苏拾棉花。每年最多只能干3个月,不仅路远,家里的老人、小孩也都无法照顾。有了扶贫工厂,妇女务工的问题彻底解决了。

现在,该村扶贫工厂已吸纳了386名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实现了照顾家庭和赚钱两不误。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