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暖新闻 >> 正文
梁河县持续强降雨 云南香料烟有限责任公司这一举措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2日 17:06:41  来源: 云南网

分拣烟叶。

  农田被淹、人员被困、交通中断……7月中旬以来,强降雨持续侵袭导致梁河县内部分道路、桥梁、堤坝遭受不同程度的灾害。

  18号清晨,梁祖顺和老伴如往常一样驾驶小三轮电动车去交烟。刚出门没多久,只听见“哐蹚哐蹚”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泥泞包裹着的树枝、大石正从山坡上涌下来。”老伴被吓得尖叫,惊悚之余两位老人只得掉转方向挪步回家。

  “这一车子的烟叶到底该怎么办啊?”眼瞅着与烟站预约的交售时间将近,两位老人眉头深锁。电话这头,传来了烟技员邵维武的声音:“梁叔,您可千万别出门,等我!”,正当老梁还想继续追问,只见小邵湿漉漉的站在了家门口,大声地说:“我昨天接到烟站通知后就千叮咛万嘱咐你们不要慌着去交烟,等天气好我再送你们去。你看看,没砸到都吓掉半条命。”虽然年轻人的语气很重,但老两口心里充满了无限温暖……

烟技员邵维武帮忙搬送烟叶。

  为提高种烟效益,香料烟公司曩宋烟站积极选优配强片区负责人员,小邵作为烟技员当中的“佼佼者”自然扛下了这份重担。几年来,他不遗余力做到“说给烟农听、做给烟农看、帮着烟农干”,特别是对儿女不在身边的老梁家,但凡大事小事需要出力,他都不曾缺席。有好几次,周围的村民吃醋地说:“小邵啊,你就像老梁家的‘亲儿子’。”

  “烟农的险情就是天大的事。”在获悉关璋村道路塌方消息后,曩宋烟站站长张四杰在第一时间赶到了老梁家安抚指导:“眼前你们的安全是最重要的,交烟的问题我们来处理。”

烟技员邵维武将烟叶装车。

  连日来的大雨也稍适歇息,久违的阳光吐露暖意。“老伴,你看谁来了?”天刚放晴,张站长专门申请烟站的皮卡车,约着小邵来到老梁家,用他们单薄的肩膀扛起了近40kg一袋的烟叶,道路上散落的泥石成了他们前行的阻碍,一个多小时,往返三趟,六袋烟叶终于顺利装上了车,随即前往收购点交烟。看着眼前这一个个瘦弱的身板,两位老人感动得湿了眼眶。

  烟站助农交烟的事情很快在村里传遍,村民们再次感受到烟草公司用心扶贫、用情服务的责任与担当。转眼,已是省局(公司)对口德宏州阿昌族整乡推进整族帮扶工作的第6个年头,人的一生要走多少路,才能确定前行的方向;在路上要遇到多少人,才能知道与谁同行。

  幸福阿昌,烟草同行,无关风月,唯尚同心……

  云南网通讯员 李艳琼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