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处置网络平台12家!湖北积极推进暑期网络环境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4日 19:40:16  来源: 荆楚网

原标题:处置网络平台12家!湖北积极推进暑期网络环境专项整治工作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信息(记者郭蕾)暑期在即,为给广大青少年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7月13日起,国家网信发布了关于开展2020“清朗”未成年人暑期网络环境专项整治的通知,湖北省委网信办结合专项整治重点对我省动漫、直播、网站、论坛等网络平台开展专项治理。7月份,共依法依规删除有害信息17条,关闭违规网站4家,下架火箭BT下载器、A8体育直播等8个违法违规APP。

根据网民举报线索并经初步核实,我省花姬直播、蜜桃儿华人直播、生育帮、蚕豆网等网站存在涉黄涉赌、备案信息不实、导向偏差等问题,这些网络平台破坏网络生态,影响极为恶劣。对此,湖北省委网信办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协调武汉、黄石、恩施等地网信办严肃查处相关网站、APP违法违规行为,对问题严重的网络平台依法采取关停措施。

近日,网民多次举报,月老直播APP存在内容低俗、涉嫌充值诈骗等突出问题,平台主播为吸引眼球,直播内容尺度过大,诱导未成年人沉迷观看,严重影响学习和身心健康。自收到举报线索之日起,湖北省委网信办立即通知该APP属地襄阳市委网信办进行核查,协同公安机关对该APP持续开展调查取证,目前该案件正在侦办过程中。

下阶段湖北省委网信办将继续在举报线索研判、协调联动处置上下功夫,为净化网络生态环境持续发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塑造健康的清朗网络空间。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