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发布】政务服务事项“应上尽上”“一部手机办事通”今年将实现上线事项1000个以上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8日 14:24: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夏方海 实习生 易园利)7月28日,云南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新闻发布会在昆明召开。会上,中国建设银行云南省分行行长杨中仑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推动“一部手机办事通”迭代升级,今年实现事项上线1000个以上。

  据介绍,“一部手机办事通”自2019年12月上线运行以来,目前,可提供19个主题701个可办事项。支撑该平台运转的28个系统已建成24个,初步搭建起“一网通办”的总门户。

  其中,统一事项目录系统全面支撑全省政务服务事项“一库汇聚、同源管理”;政务数据供需平台实现了数据共享交换的全流程数字化模式,已注册数据目录439条,汇聚数据1.41亿条;电子证照系统汇聚了160类、2400万余条证照数据,涉及19个省直部门和单位,一期“亮证”工作实现18种电子证照在“办事通”首页展示;工程建设审批系统在全省应用,率先实现“一张蓝图、一张表单”,将原有的120天审批周期压缩至90天以内,大幅提高审批效率;统一“好差评”系统已在线上线下全渠道铺开,目前已完成25家省直部门,所有州、市数据的接入。

  杨中仑说,这些系统在支持“数字云南”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促进营商环境优化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

  下一步,将不断优化网上政务服务平台,持续打通部门业务办理系统,推动跨地区、跨部门、跨层级业务协同,今年力争初步实现“一网通办”。同时,持续完善数据资源中心、电子证照、电子印章等系统功能,大幅提升政务服务智慧化水平,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方便、更快捷、更有效率。

  相关链接:

  【云发布】让企业和群众明明白白办事 云南调整482项涉及省级行政权力事项

  【云发布】云南:2020年底前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全部网上办理

  【云发布】2.0版本上线 云南“一部手机办事通”注册用户突破1140万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